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行效果难尽人意 两版西游记提示篮网真实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泽西篮网85-94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至此篮网新一轮西区之旅宣告结束,战绩1胜3负难尽人意。

  细心的球迷应该记得,篮网在11月底也有过一次西区连环战,球队的战绩恰恰与眼下相反:3胜1负。当时德文-哈里斯状态大热,后两仗共取下81分之多。拜小哈暴走所赐,犹他爵士和菲尼克斯太阳的主场也均成为篮网的纵火对象。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同样与有荣焉,他为哈里斯量身打造的“连续突破战术”让人眼前一亮,其立意改革的决心更是招来业界一阵好评。

  如果说11月底的西行之旅堪称篮网的赛季巅峰之作的话,那么这次西行似乎就有让篮网走下神坛的嫌疑。君不见他们不但面对缺兵少将的新奥尔良黄蜂难有还手之力,即便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这等重建弱旅都能提前缴械吗?其间,你可以怪罪哈里斯和文斯-卡特有伤在身,却不能否认两版“西游记”间的巨大落差。

  造成区别的重要原因,除了后场双枪无力踩足油门硬冲到底外,还有其他因素。弗兰克当初被表扬为“丢弃了整个执教生涯的战术簿”,这是带有隐患的表扬。篮网之前的赢球模式并没有经历过时间的考验,随着联盟诸强对该队实力不断重视,体能和伤病因素的连续出现,曾经握有的赢球财富都可能显得不那么有底气,这时候就要求主帅和球员都得拿出新的变化才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2008-09赛季的弗兰克是篮网的“新帅”,哈里斯则在经历从“爆发”蜕变为“稳定爆发”的过程,这可能都需要球队以输球作为成长代价。

  另外别忘了,篮网是赛季初公认的垫底热门,能走到现在已经殊为不易。两次西行之间,你既不能说这次1胜3负是球队的正常水准,毕竟他们的实力较之雷霆还是胜过一筹,但是也很难极有底气地肯定说,上一回扫太阳灭爵士,就是篮网的当然实力。11月是联盟意外最多的时候,拿当时的战果来炫耀有“只拣好的说”的嫌疑。

  随着赛季过半,全明星周末即将临近,各队也到了显示底蕴,拿出压箱底功夫的时候。篮网接下来的任务,是既不要太把赛季初的爆发当回事,也不必因最近战绩不振而影响士气。他们的真正实力应该是两次西行之间的“中间档”,更靠近哪一次,则决定了他们最终的赛季走向。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