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超级榜眼恭迎篮网 攻守两大问题成雷霆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泽西篮网(20胜24负)将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9胜35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

  雷霆新年以来5胜6负,当家花旦凯文-杜兰特居功至伟。07榜眼1月份场均贡献27.9分8.9个篮板3.5次助攻,完全打出入行时预期的巨星级表现,雷霆早已不是那支赛季初还会担心打破联盟最差纪录的鱼腩之师。

  但对于这支联盟新军来说,身上两个致命弱点无法解决,打起比赛就只能提心吊胆。其一是他们的外围投射。别看该队远射命中率38%排在联盟前十,场均命中4.0个三分却是联盟垫底。全队仅杜兰特和格林能做到场均投进一个三分球,直接结果便是对方碰上雷霆往往坚壁清野,把防守重兵往内线调整——上次碰上篮网,劳伦斯-弗兰克用联防获取胜利,明日一战仍可延续这一策略。

  第二个问题则在防守端,尼克-科里森、奈纳德-克里斯蒂奇、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和乔-史密斯等内线重将,都具备水准以上的能力,但说到底他们都是大前锋材质的球员,以活动力而非正面封阻力见长,结果该队防守端失血严重,根本无力阻止对方在低位得分。上回交手,布鲁克-洛佩斯打出31分13个篮板的赛季代表作,这也是篮网明天可继续期望的一大优势。

  当然,之前雷霆尚能在客场把篮网逼到加时,显示其仍具备一定实力。除了上文提到的杜兰特外格林重焕大学时组织前锋的风采,威斯布鲁克则一改季初投篮选择糟糕的毛病,1月场均贡献16.5分,表现直逼当红同期生德里克-罗斯和O.J.-梅奥。

  打完雷霆之后,篮网的西区四连征即告结束。他们前两场均以失利告终,昨天打孟菲斯灰熊好不容易开了赢球账户。明天打雷霆,篮网需力争确保胜利,除了为抢八继续积攒资本之外,也算给后面回到东区的硬仗做好士气上的准备。

  双方预计首发:

  雷霆:科里森,格林,杜兰特,戴斯蒙德-梅森,威斯布鲁克

  篮网: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

  以往交锋纪录:

  1月13日 103-99胜雷霆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