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悄然间竟横扫西部前八 总冠军距科比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征服了西部前八名中的最后一座大山,在斯台普斯中心他们以99比85完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场胜利不仅让湖人队赛季第一次击败马刺队,他们的战绩也变为35胜8负,凭借胜率上的优势他们再次独自领跑全联盟。

  常规赛启幕后,湖人队就表现出重返总决赛并夺取总冠军的决心,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与西部联盟球队的交锋中,湖人队更是异常强势,在1月15日做客圣安东尼奥前,西部击败过他们的球队仅有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新奥尔良黄蜂队,而湖人队未能战胜的西部顶尖球队只剩下马刺队。科比-布莱恩特在那场对决中曾投中一个重要的三分球,可是罗杰-梅森的打三分进攻让湖人队只能饮恨客场,他们也只能把征服西部前八球队的愿望留到今天。

  主场面对马刺队时,湖人队从开场后就表现出必胜的决心,乔丹-法玛尔的复出又让球队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加强,结果他们早早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大胜对手复仇。作为西部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对决,湖人队在主场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统治力和攻守能力。过去几个赛季里马刺队一直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队之一,可是今天面对多点开花的湖人队,他们却无法阻止住湖人队的强势进攻。

  与进攻相比,湖人队在这场西部巅峰对决中给人们留下更深刻影响的还是防守,他们把马刺队的总得分压低在85分,投篮命中率仅有37.5%,良好的防守表现成为湖人队能够轻松获胜的原因。虽然自从12月后,湖人队的防守就一直受到人们的诟病,但需要注意的就是他们每每能够在与争冠劲敌交锋时送出精彩的防守表现,在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克里夫兰骑士队和马刺队的比赛中,湖人队的防守都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这也成为他们能够赢得胜利的一大关键。

  对西部前八名球队的统治性战绩,这让湖人队从西部中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大增,科比的球队无疑是目前联盟中出现在总决赛的最热门球队。东部三强争雄的局面也让湖人队处于非常有利的劲敌,因为三支东部强队的季后赛火拼很可能造成三败俱伤的局面,湖人队如能重返总决赛,他们有望从中获益。

  重新领跑联盟战绩榜,这只是湖人队冲击常规赛冠军的第一步,科比要夺取后OK时代首次总冠军的道路上注定要充满荆棘。在球队摆脱伤病困扰重新恢复齐整阵容后,湖人队接下来的首要困难就是赛程,剩余常规赛中湖人队将有24个客场,这一数字是联盟所有球队中最多的,客场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湖人队冲击常规赛冠军的希望。在这些客场比赛中,最艰难的莫过于二月初的东海岸之旅,湖人队将先后迎战两大争冠劲敌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湖人队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将检验他们争冠的成色。

  除了赛程,湖人队的障碍还有伤病。在法玛尔、拉玛尔-奥多姆、卢克-沃顿等球员恢复健康后,湖人队目前最担心的就是科比的手指,在与骑士队一战投篮手无名指受伤后,科比已经带伤出战四场,他在场上很好地克服了伤病的影响,但在客场之旅和剩余赛季里,他的手指伤势是否会恶化呢?如果科比的手指伤势恶化,这肯定会影响湖人队的整体攻守表现,因此菲尔-杰克逊现时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给科比更多的休息时间来让他更好地恢复。

  要想实现冠军梦想,湖人队还需要安德鲁-拜纳姆和替补球员们带来更稳定的贡献。与马刺队一战,拜纳姆很好地延续了近来的强势,他再次送出两双,东部之旅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他届时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湖人队的板凳深度排名联盟前列,可在客场这些“板凳匪徒”还要证明自己,12月的东征时湖人队落败三场,替补们未能做出球队需要的贡献就是原因之一,因此在剩余赛季里湖人队的板凳们要有更好的发挥。

  毫无疑问,在总冠军的争夺战中湖人队有了一个好的开局,途中跑阶段他们需要的就是咬牙坚持住,他们要挺过最艰难的东部之旅,这样他们就有望实现夺取常规赛冠军的季初目标。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