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辞旧迎新火箭激情四射 弹无虚发野兽麦蒂牛年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晚间5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队。结果火箭队以108-105获胜。姚明因为上场比赛中膝盖受伤今天没有出场,麦蒂和阿泰斯特复出。麦蒂得到15分,阿泰斯特得到24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ESPN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丹-舒尔曼和多瑞丝-波克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麦蒂跳投三分率先得分,巴蒂尔底线也投中三分,波克说,“这是非常漂亮的传球配合。”AI投篮得分,麦蒂跳投再次得分,状态不错,舒尔曼说,“麦蒂今天的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斯科拉上篮得分,火箭10-2领先,活塞请求暂停。舒尔曼说,“火箭队已经向人们发出信号,只要他们健康,他们就能战胜任何对手。”阿泰斯特底线投中三分,波克说,“火箭拥有瓦弗尔和布鲁克斯等替补,他们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队渡过了困境。”斯科拉巴蒂尔连续得分,波克说,“这样的比赛让人赏心悦目,阿德尔曼在不得不面对各种伤病的艰难处境下,显示出了自己执教的水平。”牛年已到,火箭也露出牛气,阿泰斯特底线投中本场火箭队的第5个三分球,毒蛇华莱士跳投三分得手,把比分追近,阿德尔曼请求暂停。兰德里替补出场投篮得分,斯科拉勾手得分,火箭17投13中,舒尔曼说,“火箭队简直是弹无虚发。”麦蒂强行突破分球,阿泰斯特再次三分命中,瓦佛尔也投中三分,麦蒂罚中2分,火箭第一节竟然狂砍39分,如果姚明不是中国人,相信媒体会马上由此发表高见,因为一节比赛足以让这些智者发现新的“毒瘤”。

  第二节波克现场采访了阿德尔曼,阿德尔曼说,“我们第一节的反应非常好,我们不得不采用小个阵容,人们的分球转移创造了很多空间,路易斯打得很棒,我们命中了目标。”AI投出三不沾,瓦佛尔快攻中打到三分。活塞也打出好球,汉密尔顿在面具的多年笼罩之下跳投得分,舒尔曼说,“替补阵容的比拼可能给活塞带来机会。”兰德里跳投得分,舒尔曼说,“火箭队今天简直是神了。”布鲁克斯传球失误,汉密尔顿和艾弗森连续得分活塞连得11分打出17-4一波只落后2分。麦蒂重新出场,斯科拉跳投得分得到12分。麦蒂稳中求胜,面对面具球员突然转身跳投得分,波克说,“他具有身高和技术,一旦他重获自信和健康,他将重返顶级球员行列。”斯科拉7投7中大有打破前两天姚明刚刚创造的12连中记录之势。阿泰斯特投中个人的第4个三分球,活塞马上打三分还以颜色。火箭发挥如此出色却只领先4分。

  第三节艾弗森投篮得分,麦蒂也连续跳投得分,波克说,“麦蒂今天看上去已经完全恢复了身体状况。”艾弗森运球技术晃过斯科拉和阿尔斯通投篮得分,阿泰也强行突破得分,拉希德跳投三分命中,火箭只领先1分。普林斯得到2分把比分追平,AI罚球得分,活塞首次领先。舒尔曼介绍说姚明明天也不一定会出场,他可能周三对76人的比赛中在重新上场,而火箭队也将迎来相对轻松的赛程,从明天开始火箭队将连续9场(6个主场)面对胜率低于50%的球队。拉希德空中接力扣篮得分打出气势,巴蒂尔马上投中三分。阿泰跳投得分,双方陷入激战。波克说,“姚明不能上场,火箭队就没有了挡拆战术,他们依靠更多的1对1进攻。”巴蒂尔抢下进攻篮板,非常夸张的连续3次假动作造成拉希德的犯规,31号球员罚中2分。波克说,“巴蒂尔是每晚都付出一切的球员。”阿泰斯特强行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野兽打三分成功,现场观众对曾经在这里发生打斗事件的阿泰发出阵阵嘘声。阿尔斯通三分命中,兰德里罚中2分,火箭仍然控制着局面。

  第四节AI两罚不中,阿尔斯通投中三分,马上有抛手得分,火箭打出7-0取得13分领先优势,活塞队只好暂停。瓦佛尔上篮得分,活塞开始像底特律的汽车工业一样已经开始日落西山。波克说,“即使麦蒂和阿泰不在场上,火箭队仍然坚持快速传球的策略。”巴蒂尔4投4中而且全是三分中的,一举摆脱了连续两场进攻低迷的困境。斯塔基连续投篮得分,把比分追到5分。斯科拉投篮得分,波克说,“斯科拉的每次触球都能产生正面效果。”关键时刻火箭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麦蒂投篮却仍然不中,场上电光火石激情四射,阿尔斯通妙手空空从面具手中把球打跑,斯科拉连续抢到关键球,火箭连续4次控球后终于由麦蒂上篮得分。拉希德仍然不肯认输跳投得分,汉密尔顿也投篮得分,阿泰斯特罚中2分,火箭重新领先4分,面具马上跳投得分,阿泰再次走上罚球线罚丢了第二个罚球,还剩9.1秒,活塞连续绝杀不中,火箭终于在奥本山宫殿球场取得了姚明加盟NBA以来的首场胜利,尽管姚明因伤缺阵。

  (羌笛)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