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火箭超高命中率掌控比赛 麦阿打出外线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今天是中国农历牛年的第一天。在NBA,火箭队今天来到底特律挑战活塞队。姚明由于右膝在上一场被撞伤,本场比赛将休战。不过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复出进入首发阵容。以下是双方的首发阵容:

  火箭:麦蒂、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

  活塞:艾弗森、斯塔基、夸梅-布朗、华莱士、普林斯

  跳球之后活塞队掌握第一次进攻,,在经过几次传球后,普林斯踩在三分线内投篮,但没有命中。转过来火箭进攻,麦蒂一开场就非常积极,在抓到一次空位机会后,麦蒂拔起就是一记干净利落的三分。回到防守端,麦蒂又是抢到篮板,推进到前场后,巴蒂尔在底角的熟悉位置又奉献了第二记三分。随后艾弗森在20尺外命中一记中投,得到了活塞队的第一个2分。但活塞队的防守漏洞太大,刚刚回来,斯科拉就偷袭得手轻松上篮得分,这球来自阿尔斯通助攻。活塞队主帅迈克尔-库里只得叫暂停布置防守,第一节比赛还剩9分26秒,火箭队打出10比2的开局。

  暂停之后火箭队篮下漏出一个空档,普林斯接传球偷袭上篮得分。麦蒂今天感觉很好,他的持球进攻为火箭队带来了不少机会,在一次投篮不中后,麦蒂助攻阿泰斯特投中三分,期盼已久的麦蒂阿泰外线配合终于出现了。随后巴蒂尔又在底角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火箭队今天的三分球感觉很好,前5投命中4个。除了麦蒂和巴蒂尔,被推上五号位的斯科拉今天充分利用了跑位意识,连续获得轻松得分机会。活塞主帅对防守很不满意,叫了第二个暂停布置。

  暂停之后,面具侠汉密尔顿个麦克希尔替补出场。活塞的攻防都有所起色,但仍无法完全守住火箭队,在互相打中几分后,两队比分达成25比18,火箭队还领先7分。这一段火箭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三次进攻没有得分,不过这时街球王阿尔斯通站了出来,他运球过半场之后像麦蒂一样突然跳起扔进一个两分,守住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不过拉希德-华莱士立即回应一个三分球。27比23,比赛进入第三次暂停,第一节比赛还有2分50秒。

  暂停回来兰德里上场了,他在底线离篮筐3米附近转身跳投命中2分,随后斯科拉半勾手又得2分。被麦蒂挤回替补席的瓦佛尔此时也上场了,他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一记三分。火箭掌控最后一次进攻,麦蒂造犯规2罚2中。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39比27领先活塞。

  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队命中率超高,达到了78.9%。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77.8%。麦蒂得到7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斯科拉得10分,阿泰斯特得9分,巴蒂尔得6分,阿尔斯通虽然只得2分,但奉献了6次助攻。活塞方面,艾弗森得到7分,拉希德-华莱士得6分。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