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宁征战半生铸就硬汉形象 换肾英雄这样笑着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阿隆佐·莫宁用16年职业生涯为自己塑造了一副硬汉形象,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在接受换肾手术后还能继续征战NBA,并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莫宁也是乔治敦大学“巨人生产线”制造的最后一个精品,他的个头不及校友帕特里克·尤因和穆托姆博,球风之强悍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1997年到1998年,莫宁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成为热队与尼克斯斗殴事件的主角,其中后一次斗殴也成为其职业生涯中的经典画面。前尼克斯主帅杰夫·范甘迪在斗殴中牢牢抱住莫宁的腿,并被这位强壮的中锋在地板上拖了一段,那是NBA历史上最滑稽的场景之一。

  不幸在2000年袭来,莫宁被诊断出患有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NBA的高强度比赛。2003年,莫宁接受了表弟贾森·库珀捐献的一个肾脏,凭借强大的毅力重返球场,不过从2003年开始,每个夏天他都会考虑退役。

  “阿隆佐是上天赐给热队的最好礼物。”热队总裁帕特·莱利在莫宁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和球队老板米奇都非常尊重他,因为他象征着我们引以为荣的球队文化。我们爱你,阿隆佐,你还会再穿一次热队球衣,然后我们会把那件球衣挂在球馆的天花板下面。”

  在莫宁参加过的838场常规赛中,他场均拿下17.1分、8.5个篮板球和2.8记盖帽,他2356次的盖帽总数在NBA历史上排名第10,此外他也是热队历史上得分、篮板球和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在1999年和2000年,莫宁曾两度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还代表美国男篮夺得过1994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冠军。

  “我相信有上百万人愿意拥有和我一样的人生经历。”莫宁表示,“这并不是一段一帆风顺的经历,然而正是高峰和低谷才使它如此令人神往。我的离去不应该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我们应该为此庆祝,我对退役后的生活充满欣喜和好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