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专家详细解析姚明效应:他票再高也不该受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08-09赛季NBA全明星计票工作已经结束,效力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中锋姚明不出意外的再次高票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弗兰-比林布里在计票结果出来后对这次的全明星票选进行了一番点评,在他看来,“姚明效应”依然作用明显,不过这位NBA专家也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非常正常,也不该受到人们的指责:

  众所周知,如果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你必须得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过,如果你的目标是想在全明星的票选中收获大把的投票,那还有另外一个方法:成为休斯顿火箭队的一员。

  我们可以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姚明效应”,意思是指在火箭队这位毫无争议的全明星中锋的影响下,他周围一些其实并不具备全明星水准的球员也能在全明星投票中受益。

  在本届全明星计票结果公布后,姚明再次成为西部所有中锋的佼佼者,他以领先第二名沙克-奥尼尔70多万张的得票连续第7次当选西部全明星阵容的首发中锋。姚明这个赛季的表现毫无疑问是这个结果的有力佐证,他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9.9分、9.6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4%,并且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均有伤无法上场的时候,率领火箭在过去的7场比赛里赢下了6场。

  不过比起姚明这个赛季在球场上带领火箭前进的表现,他在全明星投票中给队友带来的恩惠似乎显得更令人瞩目。

  在这次投票的前几个阶段中,麦蒂一直牢牢把持着西部后卫第二的位置,落后于科比,但领先克里斯-保罗。虽然他最终还是排在了保罗之后掉到了第三,但看看麦蒂本赛季的表现,这样的结果已经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了:麦蒂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本赛季火箭的43场比赛中他缺席了15场,场均得分只有15.4分,是他自1999-2000以来的最低,而38.8%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创下了T-mac12年职业生涯的新低。

  事实上,在麦蒂得知自己收获了这么多的全明星投票后,他的第一反应也是“这真是疯了”。

  “这样的结果表明,有很多的球迷就不该让他们来票选全明星的先发阵容。”新奥尔良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在保罗最终胜出之前曾表示,“当世界上最好的组织后卫在投票中只能排名第三,这样的结果是很荒谬的。”

  不过,这种情况在休斯顿可不是件新鲜事了。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之后,他的影响力便跨越太平洋,一直伸展到他的祖国——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这带来的结果便是给实力天平的一端加上了一个重量级的砝码。

  联盟办公室的人员不会对球迷投票的这种方式进行任何的评论,特别是对于来自海外的影响力。尽管自从2003年以来,当NBA官方网站推出不同语言版本的投票页面后,有数以百万计的投票是来自海外NBA球迷的贡献。

  NBA的全明星网上投票目前一共有20种语言的版本,不过联盟办公室承认,中国球迷占据了大部分的海外投票。据上赛季的统计数字显示,30%的网上投票是来自中国。

  联盟方面表示,根据网上投票的规则,如果NBA官方网站查出同样一个EMAIL地址在24小时内出现两次或两次以上,那将只会记作一次投票。但这样的规定并没有降低“姚明效应”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