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头火箭黑暗中迎曙光 解说透露麦蒂大年初一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五晚间6点,火箭队客场挑战巨人杀手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结果步行者队以107-102获胜,本赛季将火箭横扫。姚明膝盖受伤中途退场,斯科拉得到25分。电视解说透露,麦蒂将在当地时间周日(北京时间大年初一早上)客场迎战活塞的比赛中复出。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格兰杰罚球得分,瓦佛尔也投篮得分,目前场均得26分排在联盟第4位的格兰杰命中三分,火箭开局不佳7投1中后,巴蒂尔和阿尔斯通连续三分命中,瓦瑞尔说,“肖恩上场是9投1中,今天看上去还不错。”瓦佛尔杀入底线连续换手上篮得分,步行者队请求暂停。布拉德说,“这就是阿德尔曼的过人之处,7投1中他并不慌张,而是让球员自行调整来进入状态。”姚明3投0中后利用第4次投篮也首次得分,瓦瑞尔高呼,“上海舞步,记得姚明来到NBA之前他曾随中国国家队来这里打过世锦赛。”阿尔斯通上篮得分,7投1中后,火箭10投8中。丹尼尔斯投篮得分,杰克也投篮得分,布拉德说,“看看他们的进攻节奏,就知道他们为什么场均得到104分排在联盟第一了。”兰德里跳投得分,火箭领先3分。

  第二节T.J.-福特投篮得分,火箭替补阵容上阵,兰德里扣篮得分后又中投命中,场边的姚明膝盖好像受了轻伤,戴上了护膝。兰德里补篮得分,为火箭连得8分。格兰杰快速出手三分把比分反超。墨菲也投中三分,布拉德说,“墨菲是篮球场上的多面手,他能抢篮板又能投三分,而且还会打内线,尽管我不欣赏他的胡子,但我欣赏他的打球风格。”海耶斯罚球竟然投出三不沾两罚不中,被姚明替换下场。墨菲面对姚明连续假动作再次三分命中,姚明篮下运球投篮得分。火箭进攻凝滞,阿德尔曼请求暂停。对手持续对姚明绕前防守,裁判吹姚明进攻犯规,阿德尔曼气急败坏吃到技术犯规。慢镜头回放时,瓦瑞尔说,“Tony Brothers(当值裁判)看上去简直像个新秀。”瓦瑞尔介绍说,麦蒂将在周日对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中再次复出,而阿泰斯特还需要观察几天。裁判连续做出不利于火箭队的判罚,步行者领先10分。

  第三节姚明由于膝盖感觉不适,已经证实今天不能在上场了。布拉德说,“姚明不能出场了,并不意味着火箭就此交代了,这正是打出阿德尔曼式进攻的好机会。”兰德里投篮得分,杰克快攻得分,火箭落后15分。瓦瑞尔说,“这时候火箭是多么的想念TMAC和阿泰斯特,现在火箭没有人能够打开进攻局面。”火箭仍然顽强和对手周旋,瓦佛尔投篮得分。瓦佛尔快攻中打到三分,瓦瑞尔说,“火箭队的防守开始发挥作用了。”布拉德也为火箭打气说,“比赛现在离结束还早。”斯科拉连续进攻失误。阿尔斯通上篮被福特狠狠打中脖子,布拉德说,“福特不应该做出这种犯规动作,他自己就是这样被对手犯规而受重伤的。”邓利维投中三分,斯科拉投篮得分,镜头照向现场的几位阿根廷球迷为斯科拉加油助威,布拉德说,“路易斯在阿根廷国家队就是主力得分手,今天的情况和他在阿根廷队的情形很相似,现在是他站出来的时候了。”阿尔斯通施展街球绝活直到把自己转晕运球失误,阿尔斯通认为是被对手打出界外,像裁判抱怨再次吃到技术犯规。巴里连得5分,火箭还有希望。

  第四节火箭一上来就送出本场比赛的第19次失误,巴里三分命中。布拉德说,“巴里最近的手感非常好。”斯科拉篮下转身投篮得分,巴蒂尔假摔没有成功后不得不对格兰杰犯规,兰德里扣篮得分,墨菲仍然冷血投中三分。布鲁克斯折返跑后再次杀向篮下打到三分。布拉德说,“火箭队现在应该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开动机器,尽情享受比赛,没准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步行者连续得分,又取得9分优势。邓利维投篮得分,瓦瑞尔说,“没有了麦蒂阿泰和姚明,火箭队仍然在坚持战斗。”斯科拉刮起阿根廷风暴连得5分,福斯特扣篮得分,裁判判斯科拉走步,斯科拉看上去简直要哭出声来。关键时刻,瓦佛尔投中三分,火箭只落后2分,斯科拉和杰克发生身体接触,斯科拉6次犯规被罚出场。杰克罚中2分,瓦佛尔扣篮被盖帽,火箭无奈落败。

  瓦瑞尔赛后介绍说,“麦蒂阿泰马上回来,这时候姚明却又受伤了。好消息是姚明X光检查的结果是没有重伤,现在的情况是需要每日观察。麦蒂已经告诉我了,他现在已经可以全速奔跑,火箭队看上去马上就可以全勤了。”

  (羌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