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锐观察:2010年麦蒂滚蛋谁来火箭 LBJ非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34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2010年麦蒂滚蛋谁来火箭LBJ非最佳选择

2010年如果姚明留下,韦德将是火箭的最佳选择

  新浪体育讯 2010:麦蒂滚蛋,谁驾到?

  显然在过去7年里,火箭从没拼装出一套真正具备夺冠实力的阵容。那么假如你是火箭队GM,明年会怎样围绕姚明改造阵容?

  孙沛

  首先必须肯定一点:人人都爱勒布朗。但我不认为皇帝陛下会放弃克里夫兰和纽约的合同来选择我们,所以我们必须更务实一些。交易姚明同样是不可能的,那会让我们失掉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华人市场,球队的重建风险也会更大。这样一来,显然我们应该设法说服T-Mac降薪续约,假如他不同意,那就让这个伤病缠身的家伙在2010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好了。到时候,只要再处理掉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当中的任意一个合同,我们就会有大约1500万——2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足够把韦德搞来休斯敦。为什么是韦德?第一,他有过和超级中锋成功合作的经历;第二,他在迈阿密打得并不如意,续约的可能很小;第三,谁会傻到花一大笔钱让波什或者阿玛雷跑来和姚明争夺内线空间呢?

  范兆明

  我会瞄准33岁的吉诺比利,让他来充当组织者。实际上,在我单身的日子里,钱包中装的照片一直是吉诺比利……言归正传,我不太喜欢麦蒂组织进攻的方式,我喜欢球权更加平均的分配方式。吉诺比利是个理想的选择,他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找到队友或者自己创造进攻机会。后场指挥官的任务,就交给吉诺比利,他将是联盟中最诡谲的后卫。如果他非要呆在圣安东尼奥,我会告诉他,休斯敦有一种药,可以让他的头发像斯科拉那样茂盛。

  张博

  作为火箭队的新任GM,我知道自己眼下的处境有点儿像两年前的沃尔什——我们都从笨蛋的手里接管了工作。虽然麻省理工的文凭让莫雷看上去比伊塞亚更会精打细算,每年夏天都能搞来两个名头甚响的特价货,但他(和道森)签的那堆年薪一律在250万上下的“惊爆价”合同结果都让人抓狂——如果按出工时间计算弗朗西斯比勒布朗更贵,邦奇-威尔斯最终证明了他只配做个CBA球员,兰德里和海耶斯跟大姚搭档除了改写一项吉尼斯纪录(内线队友最大身高差)没给球队带来任何奖状,布伦特-巴里退休时告诉了我一个秘密,自从96年扣篮大赛之后他内衣上的绣字就改成了“白人只能在25岁之前飞”……没错,私下里我一直叫莫雷“Mr.250”。

  球迷早就受够了这些小打小闹,就好比你买N双杂牌鞋你每天都穿新的,还不如把一双jordan磨到露脚趾头来得体面。所以我还是请球队刚刚三连冠的丹尼-安吉搓顿饭取取经吧,他告诉我只选两种球员:要么顶薪,要么贱货,当然后者绝不能挑那种光靠名头大的,对威尔斯、弗老大、迈克-詹姆斯、阿泰、海耶斯这种脑子缺弦或者专泡病号的,就要像他对安东尼-沃克和迈尔斯那么无情。那么OK,先用破烂儿去换肥约没人敢碰的里德,阿伦、卡塞尔和莫都告诉我密尔沃基出身的独射手总有一天能立地成佛。波什已经在多伦多那鬼地方熬得比当年的KG更苦情了?用一打250万合同去骗克朗吉洛。老队员留下姚明就够了。据保罗-皮尔斯说从队史最软领袖到总决赛MVP,也不是那么困难。

  袁汉

  勒布朗-詹姆斯很诱人,韦徳、波什、斯塔德迈尔乃至乔-约翰逊这些各自球队的“特权球员”,到2010年都还不满30岁。老天,我是多么希望自己有选择的自由——如果我家的后院没有失火的话。我自然比谁都清楚,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所有大鱼中的两条,很有可能就是来自火箭。

  姚明可以在2009-10赛季后选择提前终止合同,虽然这意味着放弃最后一年1770万美元的年薪,但他到哪里都能拿到这份薪水。还有31岁的麦格雷迪,他将成为无限制自由球员,而且很可能视姚明的去留做自己的决定。同时失去两名巨星会让我看起来像个蠢货,所以我只能提前决定与麦蒂续约或将他交易,同时为姚明预留一份顶薪合同。勒布朗是别指望了,但愿我能为火箭淘到一两个便宜实用的球员。

  武禹君

  2010年大自由市场,我可不会像纽约这样大张旗鼓,非得拿下勒布朗,也当然不会重蹈N年前公牛的覆辙,给狗屎本-华莱士一份养老合同。

  首先,球队可能会有6名球员卷入自由市场的风暴(巴蒂尔、姚明、麦蒂、布鲁克斯、海耶斯、兰德里),有很大的薪金活动空间。我可是再也容忍不了无能的麦蒂了,思想有多远,T-MAC就给我滚多远。姚明是个不错的球员,到时虽然30岁了,但老板喜欢他以及他蕴藏的中国潜力,没辙。

  所以,我还需要一个和伟大中锋搭配过,谦虚低调,场上还充满竞争力的家伙,嗨,那不就是韦德嘛!基本的中锋+后卫拍档OK后,我还需要一帮角色球员,要符合我的一贯作风,性价比高,诸如小牛的巴里亚(PG)、超音速的科里森(PF)等球员。

  杨建昶

  首先,我必须对莱斯利-亚利山大先生负责。他不会容忍奢侈税,他的首要目标是赚大钱。那么好,2010年夏天,先别跟我谈詹姆斯深锐观察:2010年麦蒂滚蛋谁来火箭LBJ非最佳选择 、科比,我们要动用全部的手段说服姚明留下,防止他使用球员选项去别处。兹事之体大,体现在亚利山大资产自2002年以来的膨胀率,以及“rocket”在中国的普及率。

  如果姚明点头,那么我们再把目光投向那些“大鱼”。到那时,恐怕休斯顿所有人都对麦蒂绝望--如果他没退役的话。我们不会再给31岁(不知道这年龄有无改过?)的他合同,这让我们有可能再去签一个重量级球员。

  由于姚明的存在,我们的视线将越过诺维茨基、小斯,当然,我们也不会和洛杉矶、纽约竞争科比、詹姆斯,他俩理应属于多金多关注的大都会。如果可以,我们会向韦德发起“闪电战”,看起来他将拿到2008-2009赛季的得分王,而和我们上一次挖来的得分王不同的是,韦德球风骁悍,而他的性格也很好相处,除了和女人纠缠不清。

  当然,我们恐怕得先听听姚的意见,他的走或留,也许取决我们能否搞来他心仪的帮手。

  张佳玮

  2009年夏以海德等人的到期合同空间续签阿泰斯特,对布鲁克斯的选项予以确认续签,各自签下长约。即2009年,可以以放弃海德为代价,稳下布鲁克斯及阿泰斯特两份长约。2010年夏麦蒂、阿尔斯通及巴里合同到期后不复续约,全力追求德文-韦德或乔-约翰逊。姚明合同选项时追求续签。自由人市场寻找翼侧选手。如果获得乔-约翰逊,则尽力在芝加哥身上谋求辛里奇。

  (新浪体育NBA深锐观察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深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