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隆不满球队缺少能量 奥库:火箭罚球要了我们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月21日晚7:30,火箭队主场以108:99击败了西部排名第七的老冤家爵士队,取得三连胜。麦迪阿泰因伤缺阵,全场比赛姚明仅仅获得了8次投篮的机会命中5球,得到19分12篮板。爵士队的威廉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和11次助攻。

  昨天美国新总统奥巴宣誓就职后,休斯敦的天气也一扫近一个月的阴戾,变得晴朗无比,再加上从昨天开始的美国名牌化妆品上亿美元的免费大派送,让休斯敦到处喜气洋洋。心情大好的17,037名球迷,早早来到丰田中心为火箭队加油助威。

  在联盟里,还没有一支球队,象爵士队这样让火箭队上下恨得牙痒痒,连续两年的季后赛首轮都惨遭对手淘汰,爵士队成了火箭队噩梦的代名词。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只要两队相遇,双方队员都特别来劲,总是杀的昏天黑地、激情四溢。在上个月与爵士队的交锋中,爵士队虽然缺了奥库、布泽尔和米尔萨普三大主力,但依然顽强的与火箭队打了两个加时赛,惜败于火箭队。在今晚的比赛中,爵士队除了布泽尔因伤缺阵之外,奥库、米尔萨普都将出战。唯一对爵士队不利的是,昨天他们刚与年轻的森林狼队死拼了一晚上,今天是他们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在以往比赛中总是让火箭队头痛不已的疯狗式防守,由于体力的影响,受到了些许影响。

  赛前还有1小时,已经因伤缺阵2周的阿泰斯特出现在了球场上,与老巴里、瓦弗尔、布鲁克斯等一起进行了训练,无论是跑动、急停还是投篮,阿泰都做的很轻松,看来阿泰的伤势已无大碍,只需找找状态,复出将指日可待。

  今晚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就利用体力上的优势,向有些迷糊有些晕的爵士队,发起猛攻,首节鞭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总是擅长在最后搞死火箭队的爵士队再次故伎重演,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时连续命中,在不到1分半钟的时间里,打出7:0,将分差由11分缩小至4分,让全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呼。不过,凭着阿尔斯通和瓦弗尔的优异表现火箭队顺利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非常重要,我对比赛非常失望,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缺乏能量。如果在休斯敦比赛,如果出现象第一节那样的开局,在随后的比赛中你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赛后的爵士队主教练斯隆对于爵士队首节就大比分落后的情况非常失望,对于今晚失利的主要原因,斯隆认为爵士队糟糕的罚球让火箭队赢得了胜利:“火箭队投中了他们的罚球(28罚27中),而我们却罚丢了9个(28罚19中)。我们今晚并没有打出足够的能量。” 对于表现出色的米尔萨普连续得到两次犯规,让斯隆对裁判非常不满:“米尔萨普很快得到2次犯规,这极大的伤害了我们,让我们想翻盘的希望破灭,我对我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失望,我们没有在场上给火箭队施加足够的压力。”

  “火箭队在姚明的周围配备了很多优秀的外线投手,防守姚明需要付出很多能量,我们没有太多的球员能跟姚明抗衡。”对于知根知底的姚明,斯隆因为内线缺少了布泽尔而有些无奈。今晚火箭队的篮板数比爵士队多出7个(43:36),在内线占较大的优势,但是火箭队失误仍然高达13次(爵士8次),不过火箭队的替补队员表现不错,总共得到24分,而爵士队5名替补队员仅仅得到可怜的8分,一直被斯隆寄予厚望投篮精准的科沃尔7投仅1中得到2分。

  “过去的7场比赛,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在场上多多努力和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取得胜利,我们只有靠全队的努力我们才能取得胜利。”动作像闪电一样的瓦弗尔今晚15投8中得到21分,近7场比赛火箭队从混乱逐渐走向成熟让瓦弗尔感触良多,连续良好的表现让瓦弗尔的信心越来越足:“我们的也会在客场对阵步行者队表现出我们的能力。虽然比赛会很艰苦,但是我们将会全力以赴争取比赛的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