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揪出湖人两大软肋 科比圆冠军梦还需真正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面对缺少了四位主力的洛杉矶快船队,洛杉矶湖人队没有放过赢球机会,他们轻松击败对手拿到两连胜。在湖人队轻松赢球的同时,他们的防守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他们竟然让阵容不整的快船队拿到97分。

  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让湖人队明白了防守的重要性,这让他们从训练营阶段就非常重视防守,结果常规赛启幕后人们看到一支防守表现焕然一新的湖人队,他们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一度排名联盟第二位,他们在压低对手投篮命中率上也位居前列。可是当常规赛过半后,湖人队的场均失分已经跌至联盟第14位,在与快船队的比赛前他们场均丢掉99.2分,这足以说明湖人队赢球依旧是依靠进攻,而不是季初所提倡的防守。

  赛季初段,杰克逊给球队制订的防守策略就是在对方控卫带球过半场之后,湖人队的防守球员尽可能地把他逼到边线附近,然后及时采取包夹战术,这让对手被迫传球,而湖人队的其他球员随时注意抢断,这样的压迫性防守常常会直接造成对手失误,或者让湖人队球员抢断,这帮助湖人队得到不少快攻机会。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联盟中的大多数球队已经摸清了湖人队的这一防守战术,他们在控卫通过半场之后就不断地传球,这让湖人队无法在控卫采取包夹战术。对手不断地传球,这让湖人队的防守要不停地轮转换位,而这恰恰是湖人队防守中的一个软肋,结果他们常常出现漏人的情况,这让对手得到不少好的空位投篮机会,快船队今天就从此获益不少。

  湖人队的另一个防守软肋就是防突破能力差。曼迪-科林斯和埃里克-戈登都具有不错的突破能力,他们突破造成湖人队其他球员的补防,这让他们做出分球选择,结果德安德鲁-乔丹和斯蒂夫-诺瓦克都得到不少进攻良机。防对手的突破一直是湖人队的问题,与奥兰多魔术队一战,贾马尔-尼尔森的突破就曾让他们付出极大的代价,随着年龄的增大德里克-费舍尔在盯防那些快速后卫时比较吃力,乔丹-法玛尔的受伤又让湖人队的控卫缺少了速度,这让他们的防守也出现不少问题。特沃尔-阿里扎的脚步移动较快,这让菲尔-杰克逊有时安排他去盯防对手控卫,但湖人队最期待的还是法玛尔复出后能给球队的控卫防守上带来一些帮助。

  让快船队有接近100分的表现,湖人队的防守的确应该受到批评,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表现出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至少他们没有拿出更强烈的意愿去做好防守。考虑到接下来湖人队要面临更为严峻的东部之旅考验,因此在与快船队的比赛中适当地放松下神经来进行调整,这能够让人理解,但球队的这种放松并不应该表现在防守上。防守能力并不是几场比赛就能瞬间提高起来的,湖人队的球员们要明白这一点,他们需要用整个赛季的努力才可能换来防守能力的提升,而只有防守能力的真正提高才能让他们有更大的夺冠把握。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