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教会火箭如何顽强 瓦佛尔:投篮从不看防守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虽然说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6分,但是火箭的球员知道,面对爵士这样的对手,这样的领先优势决定不了任何东西。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火箭的季后赛之旅都是终结在犹他爵士手中的,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而在双方上个月的交手中,火箭在下半场就领先爵士16分,最终在经历了两个加时赛之后最终赢得了比赛。这次,火箭同样守住了胜利,并最终以108比97击败了爵士。

  火箭队今天罚球28投27中,其中姚明9罚9中,他全场拿到了19分。阿尔斯通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23分,并帮助火箭很好的对抗了全场贡献30分11个篮板的德隆-威廉姆斯。

  赛后阿尔斯通表示:“我们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当时领先13分,我们知道他们肯定会继续战斗,他们永远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但是让你占据领先优势的时候,你依然在比赛中有着先手。当你想要追上16分差距的时候,你需要付出额外的能量和努力。”

  对于最后能够获胜,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比较高兴,阿德尔曼说:“很明显,我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感到很高兴,对于连续主场的最后一场表现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在连续第三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了,他们是一支顽强的球队,但是我们的球员坚持住了,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不过火箭在最后关头还是遭遇了惊魂一刻。

  在第四节开始之后不久,爵士就依靠着威廉姆斯的挡拆配合在进攻上发挥了很高的水平。第四节还剩下8分16秒的时候,爵士就迫使姚明领到了第五次犯规,做到了板凳席上。

  接着爵士在比赛还剩下2分51秒的时候将比分改写成了87比91,仅仅落后4分。对于这种情况,路易斯-斯科拉说:“我来火箭的时间还不长,但是我上个赛季就在这儿,我能够感受这两支球队之间的那种氛围。爵士很伟大,他们打得很努力,因此要让他们放弃比赛很困难,最后比分肯定会接近。”

  不过这次火箭没有让球迷失望,姚明回到场上之后,他吸引了凯尔-科沃尔的包夹,并帮助瓦佛尔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赛后谈到那个三分球的时候,瓦佛尔说:“那个球只是一个简单的投篮,节奏很好,结果就进了。我投篮的时候根本就不看防守球员,我只看篮筐,我能够看到对方的防守球员冲过来,但是我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防守球员的身上。”

  一直到最后,爵士队也没有放弃比赛,不过这次火箭也没有放弃。

  赛后瓦佛尔说:“我想,我们知道了一点,只要我们能够努力和团结,我们就能获胜。我们可以在一起打球,在一起努力,然后就能获胜了。”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