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火箭变阵时机尚未到 阿帅:战术就是打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息了一天的火箭队继续主场作战,今天他们迎来了自己的老冤家犹他爵士。

  结果火箭今天全队都发挥出色,姚明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球,拉斐尔-阿尔斯通23分8次助攻,沃恩-瓦佛尔也贡献了21分。最终火箭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顶住了爵士的反扑,虽然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11次助攻,但是也无法帮助球队获胜。最终火箭主场108比99击败了爵士,取得了三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心情不错,他表示:“我对于今天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们连续第三场比赛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们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我们一直发挥的很好,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兴高采烈的阿德尔曼还透露了火箭的战术:“我们的战术就是让姚明在篮下单打,他们肯定会包夹姚明,因此我们的其他球员就有了空位投篮的机会,这就是我们的战术。”

  阿德尔曼的这个想法,也姚明的不谋而合,姚明赛后也说:“对方对我的包夹很凶,尤其是在上半场,所以我把皮球分到了外线。我觉得在比赛中,能做贡献就好,不要太在乎自己的数据。要知道,我在内线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而防守姚明实在是个苦差事,爵士队的保罗-米尔萨普虽然拿到了20分和12个篮板,但是赛后依然叫苦不迭:“在整场比赛中防守姚明真的会让你累垮,而我们付出的代价就是在进攻端的疲软。”

  今天阿尔斯通可以说是火箭表现最好的球员,赛后阿德尔曼盛赞了这位火箭控卫:“今天阿尔斯通打得很好,他的传球意识很好,运球也非常出色。他今天和队友之间的挡拆也不错。我们今天的进攻很不错,虽然有些失误,但是整体来说不错。”

  姚明的评价则非常简单:“赢球就是硬道理,阿尔斯通用赢球来证明了自己。”

  火箭接下去将进行一个连续三场的客场之旅,在这个客场之旅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都可能复出,但是姚明看来,他们应该多休息会儿,把伤病完全养好:“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到变动阵容的时候,我们的打法已经比较稳定,成熟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