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希望帮科比夺得总冠军 队友已开始给我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终场前31秒,孙悦听到了菲尔·杰克逊的呼唤,箭一般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走到记录台边上,扯掉外套和长裤,与走下场的科比互相击掌,走进了场地。斯台普斯又是一阵激烈亢奋的喊声与掌声,既是献给带伤赢得胜利的科比,也是献给难得一见的孙悦。

  孙悦上场后,湖人只剩一次进攻机会。加索尔在前场把球给了他,孙悦面对防守,连续做了几个胯下运球,毅然地拔起来跳投,很可惜,就像之前一样,三分球在篮筐内转了一圈,又掉了出来。孙悦抿抿嘴,时间走完了,他和队友一起走回了更衣室,他觉得有点儿惋惜,“就差一点儿运气了”。

  在最近的比赛中,湖人队伤兵累累,一个又一个地倒下,但孙悦并没有因此获得太多机会,幸好他自己心态也很平和,在和记者的通话中,他并没有感到沮丧,他还是很耐心。

  体坛:和骑士队这场比赛,又是差一点儿就进三分了,和前面一些比赛很像啊。

  孙悦:确实啊,这次投篮也是机会出来了,防守已经离我有半步远了,我有了出手的空间,自己跳起来投篮的时候,感觉也不错,可还是没进,就是运气差一点儿吧……应该怎么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体坛:最近也有一些出场的机会,上场以后,比赛感觉上有什么不一样?

  孙悦:首先肯定是越来越好了,越来越适应了,总得有进步嘛。自己感觉在场上更加从容了,不会在场上瞎跑,有位置感了。现在教练和队友也很信任我,因为我在训练里表现得还可以,我自己的信心也慢慢提升了,特别是投篮,因为训练中的表现不错,所以队友也会把球传给我,这让我也感觉很舒服。

  体坛:这段时间,湖人队一直有伤员,也很缺人手,外界都认为你有机会得到更多上场时间,杰克逊也曾经表示会给你时间,但从实际情况看,你并没有增加太多时间,这方面你和杰克逊有过沟通吗?

  孙悦:我想他作为主教练,肯定会想得比较多吧,不会只考虑给你一个新人时间的问题,还要全盘综合考虑,因为湖人今年是总冠军的竞争者,压力也比较大,赢球是摆在第一位的,我也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了,首先还是提高自己的水平。以前也来过美国,但不像这次,来了以后打最高层次的比赛,作为一名新人,可以学到很多战术方面的东西,打下更扎实的基础,我觉得还是不能着急。

  体坛:所以最近的心态还是很平静,并没有因为这段时间没太多机会而发愁着急。

  孙悦:我觉得我心态一直挺好的,就没有着急的时候,打完奥运会以后,来美国之前,我已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特别好了,为了自身的提高,必须得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是一个惯例。我想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过了这一年,我想我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体坛:科比接受洛杉矶的媒体采访时说,他对你的期望,甚至比你对你自己的期望还要高,你是怎么看他的这种说法?

  孙悦:我也看到了这段采访,这话对我有很大的激励。科比是全队的领袖,作为一名领袖,他肯定对队友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帮助他一起夺冠,但另一方面,这也是我从适应到成熟的过程,不是一上来就成熟了,得有适应的过程。当然,你得打得越来越好,回报队友和球迷的这种期望值。我觉得我还处于这个过程中,不能说是一步登天。

  体坛: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上次的脚伤是不是没有影响了?

  孙悦:已经没有什么大影响了,每天也是按常规投身训练,当然还不能说像奥运会时调整得那么好,现在还是在调整中,不过确实还不错,起码没伤没病的。春节以后,我们就要开始大段的客场比赛了,那是非常严峻的赛程,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经历这么紧密的客场赛程,我现在也在为那个比赛段作调整。说实话,我真是挺佩服他们的,我跟他们一起去客场,都不怎么打比赛,就觉得很累了,单单旅行就很折腾,所以还是要把身体状态调整得更好,去适应后半程的比赛。

  体坛:坐在座位上看科比和詹姆斯孙悦:希望帮科比夺得总冠军队友已开始给我传球 的对决,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感觉,和电视上或者以前所知道的有什么不同?

  孙悦:在那么近的距离看他们俩互相攻防,确实很精彩,很过瘾。他们俩都是很出色的领袖,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很好看,当然,科比从经验上还是比詹姆斯更好一些,骑士队也很强,不过我觉得詹姆斯身边能帮助他的人还不够吧,所以最后还是我们赢了这比赛。科比带伤坚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