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残疾火箭三连胜之谜 三巨头重聚后切勿忘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43  新浪体育
解读残疾火箭三连胜之谜三巨头重聚后切勿忘两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息了一天的火箭队继续主场作战,今天他们迎来了自己的老冤家犹他爵士。

  结果火箭今天全队都发挥出色,姚明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球,拉斐尔-阿尔斯通23分8次助攻,沃恩-瓦佛尔也贡献了21分。最终火箭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顶住了爵士的反扑,虽然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11次助攻,但是也无法帮助球队获胜。最终火箭主场108比99击败了爵士,取得了三连胜。

  火箭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的招牌是什么?三巨头,没错,就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罗恩-阿泰斯特和姚明这三巨头。但是三巨头真正在场上的联手演出我们却屈指可数,而到了现在,不要说三巨头,就算是两巨头火箭都凑不齐,三个人中间还能在场上拼杀的也就是姚明一个人了。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就算是姚明一个人带队,火箭依然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火箭连续击败了热火,掘金和爵士,取得了三连胜,要知道,这三支球队现在都还保有能进入季后赛资格的排名。也许有人会想,姚明一个人就已经能够让火箭如此厉害,如果真的三巨头齐至,那么火箭会不会变成1+1+1=3的效果,直接问鼎这个赛季的奥布莱恩杯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火箭来说,等到三巨头都复出之后,火箭如果想要延续自己的出色战绩,就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姚明一定是核心

  只要让姚明在场上成为核心,就算他身边的这些球员在进攻能力上无法和阿泰斯特,麦蒂相比,但是火箭依然能够击败众多抢手。等到火箭三巨头凑齐之后,不管姚明的命中率怎么样,不管姚明的状态怎么样,首要要做的事情,就是将皮球交给姚明。因为他是现在的火箭队中唯一能够吸引对手包夹的球员。而不管是麦蒂还是阿泰斯特,他们的突破虽然也能吸引对方的包夹,但是效果比起姚明来要差了不少。一旦对方包夹,火箭将在外线拥有众多的机会,这也是火箭这几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不能放弃突破

  火箭的战绩出色,一方面是姚明的出色发挥,另外以方面也在于火箭的其他球员。瓦佛尔在顶替麦蒂首发之后,他不仅仅发挥了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更是给了火箭出色的突破能力。而这正是火箭最为缺乏的东西。瓦佛尔的突破能力似乎也带动了球队其他球员的发挥,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向着内线突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而且出手也越来越坚决。由此可见,突破真的是火箭相当需要的一个能力。之前的麦蒂拥有出色的突破技术,但是伤愈复出之后的他呢,还能有这样的威力么?

  三巨头的重聚之日眼看越来越近,阿泰斯特今天已经主动请缨出战爵士,而麦蒂则是踏上了训练场进行恢复训练,当他们都回到赛场,火箭又能做到上述两点的话,火箭将真正的跻身一流强队行列。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