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竟难奈二流内线 最佳新秀洛佩斯尚未够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新泽西篮网92-102负于新奥尔良黄蜂。布鲁克-洛佩斯仅得8分3个篮板。

  洛佩斯此役表现引人关注,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他最近的势头很热。上一期ESPN《每日点评》中,昔日全明星小前锋贾马尔-马什本就认为,洛佩斯有理由力压德里克-罗斯和O.J.-梅奥,成为今季的最佳新人,因为“他表现优异,总是能得到两双”。历史数据也站在洛佩斯一边,有当地媒体史海钓陈,结果发现洛佩斯打了半个赛季,有两场比赛的得分已足以排进队史中锋前15名,足见其前途无量。

  第二个原因在于,黄蜂禁区最近损兵折将,泰森-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都挂上免战牌。他们的内线替补到底有多糟?举个例子,希恩-马克斯每个赛季出赛不超过25场,却被业界认为是可能比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或者梅尔文-伊莱“更具效率的内线替补”。也就是说,如果洛佩斯发挥正常,完全有能力打出统治级的表演。

  但比赛只有打了才知道,拜伦-斯科特为了缓解禁区难题,不但把詹姆斯队史最佳竟难奈二流内线最佳新秀洛佩斯尚未够班 -波西拉到大前锋位置,还增加了朱利安-莱特的上场时间,这都是在有意淡化禁区攻防的重要性,企图把比赛重心导向外围。洛佩斯尴尬的地方在于,因为对方禁区的主动进攻能力有限,他在比赛中没有多少防守任务,偏偏黄蜂在第三节打出高潮靠的是外围进攻,这不是洛佩斯的职责,他的防守效用遂损失大半。

  至于进攻,只能从篮网的进攻设置上来找问题。洛佩斯的效率不差,但和队友沟通不够,全场仅8次出手机会。对方的首发中锋伊莱打球没什么道理,上赛季身为黄蜂替补,因为进攻不行干脆只干防守的活,但他在这一端也缺乏够份量的绝招,充其量就是靠体型堵堵篮下。篮网没有抓住这点痛打对手,反而让德文-哈里斯一再浪费出手次数,光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就做得不如黄蜂。

  比赛前有媒体算出,如果洛佩斯再拿一场20+,就将追平1980-81赛季的迈克-格明斯基,成为队史得分场次上20最多的新秀中锋(7次)。但愿下一场面对蒂姆-邓肯和他所在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洛佩斯能顺利完成这一任务。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黄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