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五次犯规仍砍下两双 火箭内外开花主场破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1:58  新浪体育
姚明五次犯规仍砍下两双火箭内外开花主场破爵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姚明持续最近火热的势头,轻松砍下两双,火箭在主场以108-99击败爵士,本赛季对爵士两战两胜。

  火箭(27-16)取得三连胜。姚明在第四节身背5次犯规,但还是拿下了19分12个篮板。范-瓦佛尔三分球5投3中,得了21分,拉夫-阿尔斯通投中5个三分,贡献23分8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19分9个篮板,卡尔-兰德里10分7个篮板。火箭全场投中11个三分球。<<<<<<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爵士(25-18)也受到伤病的困扰,安德烈-基里连科今天也未能上。德隆-威廉姆斯拿下了32分11次助攻,罗尼-布鲁尔23分,保罗-米尔萨普20分11个篮板。

  爵士几乎成为火箭的克星,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淘汰了火箭。不过本赛季火箭却连续两次击败了对手,而且两次都是在大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 

  在上一次的交锋中,双方进入加时,不过罗恩-阿泰斯特在加时发威,火箭最终以120-115险胜。再度相遇时,阿泰斯特未能上场,不过爵士本赛季也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卡洛斯-布泽尔已经连续缺阵多场。

  阵容不整齐的火箭斗志更足,开场之后就压着爵士打。最近状态出色的姚明进攻并不积极,而是多次帮助队友得分。首节姚明只投篮2次,在本节还有10分24秒时,他转身投篮命中后,火箭以7-2开局。火箭的外线发威,瓦佛尔和阿尔斯通相继三分命中,在本节还有4分37秒时,阿尔斯通和瓦佛尔相继三分命中后,火箭以23-13领先了10分。两人本节各投中两记三分,火箭以31-19结束首节。

  第二节姚明根本没出手投篮,只靠罚球得了4分。不过火箭继续保持优势,“老枪”巴里也开始外线发威,本节他三度三分命中。本节还有5分17秒时,巴里投中第三个三分后,火箭以42-27领先了15分。不过爵士非常顽强,此后他们打出一波7-0,在本节有2分47秒时将比分追成36-44。半场结束时,火箭又以55-42拉开比分。

  姚明在第三节进入攻击模式。本节还有7分17秒时,姚明勾手命中,此后他又罚中一球,一人连得5分。阿尔斯通也发威,在24秒内两度三分命中,火箭以70-54拉开差距。不过此后火箭在3分钟内只有姚明投中一球,爵士两度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2-2后,将比分追成66-72。布鲁尔在本节结束前也三分得手,爵士在三节过后只以73-80落后。

  第四节开始后不到4分钟,姚明就吃了第5次犯规,只得到场边歇着。爵士开始大举反击,在比赛还有2分50秒时,布鲁尔扣篮得手后,爵士将比分追成87-91。

  火箭无奈之下让姚明上场。他吸引了防守之后,瓦佛尔三分得手,火箭缓了一口气。奥库在比赛还有1分43秒时三分得手后,爵士又将比分追成91-96,不过阿尔斯通此后抢断得手,斯科拉在比赛还有49.9秒时抢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火箭以98-91领先。奥库此后三分不中,火箭终于锁定胜局。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