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教头喊出魔术最强 影子球队上位里弗斯送高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7:3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我们在雷达以下飞行,没有人真正注意到我们,”在球队击败湖人后,魔术控卫尼尔森说,“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全队每个人都清楚,我们是一支什么类型的球队,知道我们能够做到些什么。”

  不过,当魔术以四连胜的姿态离开西部时,尼尔森和他的球队都已经进入了“雷达”的重点扫描区域——作为横扫西部三支分区老大球队的东部王者,魔术已经不再是那支隐藏在凯尔特人和骑士身后的影子球队。

  “在现在的联盟中,没有球队比魔术打得更好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已经注意到魔术的崛起,并坦然地给对手戴上一个大高帽。

  “他们在不断地赢球,并且在客场也经常能够拿下胜利,”里弗斯说,“现在他们的外线有很多出色的投手,当这些人找到准星之后,他们就将变得非常可怕。去年,魔术队就是联盟中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年,他们在客场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发挥。”

  联盟最强?这样的评价似乎来得有些突然。现在魔术的战绩为33胜8负,获胜场次与凯尔特人一样,位居全联盟第一;而胜率则排名骑士之后,位居全联盟第二。不过,与骑士前半赛季主场比赛多于客场不同,魔术则是客场比赛场次多于主场,因此,魔术毫无疑问是前半赛程发挥最好的球队。

  可以想见,魔术与骑士两队在下半赛季的争夺会更加激烈。“我们一直都特别努力,而且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德怀特·霍华德说,“如果有人不信,那他也有可能死在我们手里。我们相信我们能赢得总冠军。”

  进入1月份,东西部所有强队的表现都出现起伏。在全明星赛到来之前,所有的球队都在经历痛苦的调整期。但唯有魔术一路狂飙。最近10场比赛,他们的战绩为9胜1负,这一胜率超过了开局不利、疯狂冲刺的马刺和76人,为全联盟最佳。从这一点来看,奥兰多魔术无疑是发挥最为稳定的顶尖球队。

  新赛季,在对阵东西部前三名时,魔术的总战绩为5胜1负,其中对阵西部前三名4战全胜,而只与东部的三强对阵一场,结果以88:107大败。不过,那场比赛已经很久远,距今已经有1个半月时间,当时凯尔特人正如日中天,而魔术还没有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1月23日,魔术将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注定成为一场具有分水岭意义的对决。状态起伏不定的凯尔特人,这次能否在处于巅峰的魔术身上找回自信,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