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给姚传球回报是胜利 海耶斯详解关键一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火箭和掘金的常规赛中,姚明愤怒了。

  当姚明的一次突破被克里斯-安德森的手臂阻拦,裁判却吹罚了姚明的走步违例之后,姚明的怒气爆发了,当然这也给他换来了一个技术犯规。但是裁判的判罚没有让姚明冷静下来,接下去姚明一个运球之后的暴扣看起来都无法让他宣泄心中的怒火。

  没有什么能阻止姚明,一直到比赛还剩下0.7秒的时候,姚明将最后一个篮板球抢到了自己的手中,并紧紧的抱住,帮助火箭以115比113击败丹佛掘金为止。

  姚明赛后也说:“当时我的情绪有点失控了。”

  姚明给火箭提供了一直在寻找的激情,尤其是他在第四节充满力量的表演和身体对抗,更是和上半场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这样的胜利,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也非常满意:“这是一场很好的胜利,对手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样的胜利让我很满意。”

  姚明全场拿到了31分,19投13中,而在第四节中,姚明拿到了13分和3次助攻,在最后关头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拉斐尔-阿尔斯通说:“我们找到了对付他们的方法,我们就不停的将皮球传给姚明,而回报就是我们最终活了下来。每次姚明都会被对手抓住或者是犯规。”

  不过在最后两次进攻中,姚明连续出现失误,J.R.史密斯的三分球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而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在掘金队的一次进攻中,查克-海耶斯造成了克雷扎的带球撞人,是火箭获胜的关键所在。

  赛后海耶斯谈到那个球的时候说:“当他撞到我的时候,我知道我必须得做出反应。我就把我的身体往后倒,看起来好像我摔倒一样,我希望听到一声哨响,这是我的工作。我是一个大个子球员,要倒地相当困难,要做到和巴蒂尔他们那样更加困难。不过幸好我占据了位置。”

  克雷扎则说:“我觉得这个毫无疑问是个假摔,我根本就没感觉撞到了他。”

  虽然输了球,但是掘金老帅乔治-卡尔对于自己手下弟子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我们的大个子球员整场比赛都在和姚明战斗,而且他们的防守相当不错。姚明在我们的防守下吃到了不少苦头,我想,今天我们的球员还是做的不错的。”

  但是这个进攻犯规并没有让火箭赢得比赛,一直到最后关头,姚明抢到了那个皮球,并将皮球牢牢的抱到了比赛结束,火箭才最终获得胜利。

  赛后姚明说:“今天看起来不错啊。”一边说一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