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技术犯规因情绪失控 火箭凝聚力有很大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休斯敦时间19日中午)火箭队在主场以115:113战胜了丹佛掘金队。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虽然在美国时间中午进行,但是火箭队没有出现以前的中午比赛乏力的现象,而是整场比赛士气高昂。但是掘金队今天也打出了自己的超强进攻实力。双方比分在交错中不断攀升。比赛直到姚明抢下了最后一个防守篮板球才分出胜负。姚明砍下了本场比赛最高的31分;阿尔斯通拿到两双,18分和11个助攻。火箭队全队众志成城将对手击败。

  赛后,更衣室内一片欢腾。球员和记者们都为今天的胜利感到高兴。当然,姚明的心中也很快乐。但是他实在是没有太多的力气了。在比赛中同对手肉搏,姚明耗尽了自己全部的气力,赛后,他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胜利的喜悦。这一刻,作为一名运动员是最快乐的。

  整理完毕,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比赛中,姚明很罕见的表现了自己很冲动的一面。在裁判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后,姚明向着裁判大声申诉,裁判也毫不犹豫的给了姚明一个技术犯规。对于当时的情景,姚明历历在目,他表示,自己当时也不是要表达什么,他说:“当时就是失控了。我想表达的就是‘你判错了’。当对抗打得很激烈的时候,你不可能心平气和的说‘对不起,你判错了。你看一下好吗?’。这是不可能的。”说完姚明也笑了笑,这个笑是甜蜜的。

  不过,在这个技术犯规之后,裁判的吹罚似乎发生了一些调整。在NBA中也多次发生过联盟公认的好好先生吃到技术犯规或是被罚下场后,被判罚的球队反而在吹罚上占得上风的先例。姚明表示这之后的的吹罚“至少还凑合吧”。

  姚明拿到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不过姚明总结起自己超强的第四节表现却都是问题。他说:“就是赢得了比赛,有惊无险,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没抢到篮板。”

  虽然火箭队赢得了今天的比赛,但是比赛进程还是有很多可以商讨之处。特别是上半时,火箭队让对手打出了65.8%的投篮命中率。火箭队想在对方如此之高的投篮命中率之下赢得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下半时,火箭队将对手命中率控制了下来。对此,姚明说:“我们强调了防守。因为在上半时,我们让对手得了68分,这差不多应该是三节的得分。我们的防守真的做的不是太好,给了他们太多的轻松上篮得分的机会。”

  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姚明坦承,球队的节奏似乎跟到了对方的节奏中。他说:“双方的得分都十分高,都防不住。”姚明表示比赛其实可以打得更轻松些的。

  火箭队在最近一系列的比赛中打得很有激情。没有麦蒂和阿泰,每名队员无论表现还坏,在场上都可以拼尽全力。姚明感到了这支球队整体的力量。他说:“我感到最重要的是,球队打得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都打得很积极。感觉大家有劲向一块儿使,不象在费城的时候是松散的。大家攥成了一个拳头了吧。”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