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浪投王终现天使面容 今天他重温1年前曼妙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消息,轻取热火后,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接掘金的挑战。最终,火箭以115-113惊险战胜掘金,取得两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最后2分52秒得了6分,全场19投13中,拿下了31分,拉夫-阿尔斯通18分11次助攻,范-瓦佛尔也得了18分,路易斯-斯科拉16分8个篮板,老将布伦特-巴里投中3个三分球,得11分。JR-史密斯三分球7投5中,拿下24分7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23分11个篮板,肯扬-马丁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昌西-比卢普斯得了13分12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阿尔斯通17投9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了22分2次助攻。赛后街球王很自责,声称自己真不该用掉这么多出手机会,应该把球交给百发百中的姚明。

  今天打掘金,阿尔斯通并未能改掉出手过多的“毛病”,又用掉了15次出手机会。但这一回,阿尔斯通无需自责,因为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次出手机会,更因为阿尔斯通在保证得分效率之余,送出了本赛季最高的11次助攻。

  众所周知,掘金是支进攻型球队。但出人意料的是,火箭并未大打防守战,比赛开始后和对手玩起对飚。乔治-卡尔心知肚明,客战火箭,锁死姚明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正好赶上上场比赛姚明上演12中12的神迹,掘金自然对他更为重视。姚明开局遭到内内和马丁的死守,连摸到皮球都显困难。这种情况下,阿尔斯通适时站了出来。其实打热火时,阿尔斯通首节也很兴奋,但那大多都是无厘头出手,都是霸王硬上弓,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得单干。或许是运气眷顾,也或许是突然开窍,阿尔斯通今天首节的进攻效率高出好几个档次。首节就剁下13分,帮助火箭在这场对攻战中不落下风。更令人惊讶的是,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三成多的阿尔斯通单节比赛投出的3个三分球全部命中。而且,阿尔斯通投中第三个三分时,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半钟。

  纵观全场,阿尔斯通把人品都攒在了上半场,尤其是首节。半场结束时,阿尔斯通取下18分。但直到比赛结束,阿尔斯通的得分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由于下半场手感消失,加之投出信心后出手机会的把握不是很好,阿尔斯通的整体效率下降了不少。从整场比赛来看,阿尔斯通在投篮上还缺乏稳定性,比如三分球前三投全部命中后,他的后四次尝试又全部脱靶。但一个人的打球风格是很难改变的,若他能始终像首节那样火爆,他就不叫阿尔斯通了。何况,假如没有阿尔斯通首节的暴走,火箭说不定早被掘金打花了。更何况,即便刨去得分不论,光看助攻数,这也要算作阿尔斯通本赛季的经典战。

  上一场比赛,阿尔斯通受到了一些指责,最主要原因就是他在组织进攻这一环节上做得很不好。阿尔斯通的位置毕竟是组织后卫,他的首要任务是串联进攻,把球队捏合在一块。然而打热火时,阿尔斯通只送出了2次助攻。这场比赛,阿尔斯通知耻后勇,屡屡用精妙的传球撕破掘金防守。说实话,火箭今天的防守极其糟糕,最终是靠进攻取胜。火箭能得到罕见的115分高分,阿尔斯通的有效串联功不可没。本场比赛,阿尔斯通送出了11次助攻,为赛季新高。其实不止是本赛季,阿尔斯通上一次能在助攻上上双,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2月23日,火箭100-80战胜黄蜂的比赛中,阿尔斯通贡献了11次助攻。

  对于阿尔斯通来说,得分是次要的,助攻才是主业。今天一战证明,阿尔斯通具备当传球高手的能力,问题只在于他能不能转变一下打球思路,比如今天这场比赛,假如他能在单节13分半场18分的基础上更好地选择出手机会,街球王将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