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强势宣告不当善男信女 粗暴姚明找到发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由于今天是美国著名的马丁路德金日,因此大部分的NBA比赛被调整到美国当地时间的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举行。>>>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火箭队的比赛中,依靠着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火箭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最后经过了艰苦的战斗之后,击败了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掘金队,获得了两连胜。拉斐尔-阿尔斯通和沃恩-瓦佛尔都为球队贡献了18分。

  我们印象中的姚明,一直是一个身高2米26,但是在上场永远温文尔雅的好孩子。但是,在今天和掘金的比赛中,对手的粗鲁,加上裁判的判罚,却将姚明心中的那点野性彻底激发了出来。姚明用自己的表现向所有人宣布,自己从此不再当善男信女。

  那是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25秒的时候,掘金仍然领先了2分,这个时候姚明的一次强攻扳平了比分。随后掘金失误,又轮到了火箭进攻。姚明到进攻端拿球之后,面对的是克里斯-安德森的防守。对于身体力量明显不够的安德森,姚明采取的是向底线转身之后冲到篮下进行强攻。但是安德森利用自己的脚步,一直压住了姚明的上线。就当姚明起跳,皮球被打出界外的时候,裁判的哨声想起。这个时候就连掘金的球员都认为这是安德森的一次犯规,但是裁判却判罚姚明走步违例。慢动作显示,是安德森的手按在了姚明的胳膊上,才让姚明的脚步有了一些拖沓。

  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判罚,很有可能会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姚明自然不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他直接冲向了裁判并开始理论,但是裁判抬起头看了一眼姚明之后,又直接判了姚明一个技术犯规。心有不甘的姚明还想和裁判继续理论,被队友拉开。

  裁判的判罚让姚明憋了一肚子火。在5分33秒的时候,姚明将自己的怒气全部发泄在了进攻上。这次姚明拿球之后,并没有让安德森压住自己,一个转身之后直冲篮下,然后一次单手大力的暴扣。也许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在接下去的一次防守中,姚明根本忘记了自己身上的4次犯规,追着J.R.史密斯防守,并将他的上篮打掉。裁判的哨声再度响起,姚明犯规。这个时候姚明不再去找裁判了,而是来到了篮架边上,冲着篮架就是狠狠的一拳,似乎将篮架当成了裁判。

  好在之后的比赛中,姚明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比赛的攻防中。而最终的胜利,则成为了成全了姚明的复仇。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