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任在肩姚明克服最大心魔 已没有力量可阻挡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由于今天是美国著名的马丁路德金日,因此大部分的NBA比赛被调整到美国当地时间的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举行。>>>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火箭队的比赛中,依靠着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火箭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最后经过了艰苦的战斗之后,击败了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掘金队,获得了两连胜。拉斐尔-阿尔斯通和沃恩-瓦佛尔都为球队贡献了18分。

  姚明在一般的比赛中最害怕的问题是什么?命中率不高?对方的中锋太强?或者是自己球队的外线不准?都不是,事实上,在比赛中,姚明最怕的东西只有一点,就是过早的陷入自己的犯规麻烦。在过去的比赛中,犯规麻烦已经成为了姚明最大的心魔。一旦在第一节早早的两次犯规,或者在第三节比赛中早早领到四次犯规的时候,姚明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事实上,联盟中大部分的球员都害怕自己背上犯规麻烦,就算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如果早早的就领到4次犯规的话,也只能下场休息。

  但是,就是这个最大的心魔,却在没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没有罗恩-阿泰斯特的时候,就是在这种重任在肩的情况下,姚明自己克服了最大的心魔。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是什么时候领到第四次犯规的?那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9分52秒的时候,姚明就已经领到了自己的第四次犯规。按照正常的思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肯定需要将姚明换下场休息,到第四节比赛的后半段再重新上场。

  但是那个时候的局面,不允许姚明下场,双方的比分正处于胶着状态,没有了麦蒂,没有了阿泰斯特,如果姚明再下场,火箭很有可能被掘金一举击溃。这点姚明自己也非常清楚,他希望自己能够留到比赛的最后,当然也不希望在胶着的时候只能担当拉拉队的任务。在跑了几步之后,姚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姚明向着场边坚决的摆了两下手,意思很明显:阿德尔曼,我需要留在场上,不要换人。

  阿德尔曼尊重了姚明的决定,让四次犯规的姚明继续留在了场上。事实证明,姚明和阿帅的选择是正确的。正是因为姚明的内线统治力和得分能力,才让火箭和掘金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最终获得了胜利。如果那个时候姚明真的休息的话,也许,火箭的胜利早就从他们的手上流失。

  当自己心里最怕的那个东西也被克服的时候,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能阻挡姚明的脚步呢?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