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完美诠释重剑无锋 篮下三大绞肉机亦难耐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由于今天是美国著名的马丁路德金日,因此大部分的NBA比赛被调整到美国当地时间的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举行。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火箭队的比赛中,依靠着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火箭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最后经过了艰苦的战斗之后,击败了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掘金队,获得了两连胜。拉斐尔-阿尔斯通和沃恩-瓦佛尔都为球队贡献了18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胜利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只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已,但是对于姚明来说不同,因为今天的篮下已经变成了一台名副其实的绞肉机。

  掘金队内内的强壮,肯扬-马丁的坚决绕前,加上鸟人克里斯-安德森那种狡诈和弹跳力,让姚明不得不在比赛中用多种方式来应对对方的防守。而掘金的老帅乔治-卡尔自然也知道篮下是寸土寸金之地,不管姚明的实力如何强大,掘金队完全不放弃在篮下的争夺。看看掘金队三名内线球员的数据,马丁和内内全场都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而安德森也领到了2次犯规,这些,基本上都是拜姚明所赐。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姚明在内线还算打得轻松的话,下半场比赛的姚明则是完全陷入了苦战。这点从第三节一开始就能够看出来,姚明开场的时候就想单打内内,但是内内这次直接一把把姚明拽了下来。而接下去换来防守姚明的马丁更多的是采用绕前防守,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的比赛中,马丁不但坚决的绕前,而且还利用了自己出色的上肢力量,在比赛中直接一个摔跤的动作将姚明摔倒在地。

  至于安德森,他的身体不如内内强壮,他也不想马丁这样坚决的绕前,但是我们每次看到姚明向着内线发动冲击的时候,安德森都会在旁边跟着。在第四节比赛中,让姚明暴怒并领到技术犯规的一次走步违例,正是因为安德森的防守而造成的。

  然而今天的姚明完美的诠释了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境界。而在面对掘金队这帮内线如狼似虎般防守的时候,九阳真经的真谛在姚明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发挥,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姚明就是守着自己的打法,就算被对手放倒在地,就算被裁判吹成走步违例,就算早早的背上了4次犯规,但是,他依然在比赛最后的时刻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四节的连续得分,最后一个关键的篮板球,姚明成为了掘金队永远无法跨越的一堵高墙。

  31分,就是姚明今天表现的最好注脚。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