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姚明四次犯规奋战半节 瓦佛尔回暖火箭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火箭队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队。上半场比赛火箭65比68落后掘金,姚明得到12分3篮板但有3次失误和3次犯规,阿尔斯通半场爆发得到18分5次助攻,瓦佛尔11分2次抢断,老将巴里替补上场得到8分,斯科拉也得8分。掘金方面,马丁18分并有4次助攻,内内14分,比卢普斯、JR-史密斯和卡特都得7分,而比卢普斯还有8次助攻。

  掘金队前两节比赛命中率奇高,达到65.8%,三分球更是5投4中命中率80%。火箭队50.9%命中率不算很高但还过得去,而且全队靠积极性拼得了53次投篮机会,比掘金队多出15次,因此在比分上仍能和对手咬在一起。篮板球方面,火箭19比23落后4个,助攻10比18少8次。

  第三节开始,姚明强打内线被内内拉了下来,姚明2罚2中。不过内内回头投中一个中投,双方差距还是三分。下半场比赛火箭队吃定内线,同时掘金换马丁防姚明,姚明先是要位造成马丁犯规,然后又背转身扣篮得手。但危机随后来临,姚明在退防时犯下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不过阿德尔曼没有换下姚明也没有叫暂停。而姚明此后在防守时十分注意动作,动作十分保守,但在进攻端他的威力依然不减,在与马丁的第三次对决中,姚明又是切到篮下得分。掘金队转过来没有坚持打内线,结果JR-史密斯失误,而火箭队刚将球运过半场也出现失误,史密斯抢断巴蒂尔然后助攻内内,巴西野兽快攻再添2分。比赛进入第四个暂停,第三节还剩7分23秒,掘金将比分扩大至76比71。

  暂停之后姚明下场,兰德里替下了他。瓦佛尔掌控球,但他被对手逼到争球,比弹跳和身高,瓦佛尔都不及JR-史密斯,掘金队取得球权。但史密斯立刻失误将球送还火箭,而瓦佛尔通过挡拆获得空位,他跃起命中2分。比卢普斯见进攻不畅,在腰位接球骗得阿尔斯通一次犯规,他两罚全中,掘金继续保持比分优势。

  此时掘金队突然加强了防守强度,火箭队连续三次进攻没有获得舒服的投篮机会,而比卢普斯则再次为马丁送出妙传,马丁抛投得2分。兰德里上场后和内内较上了劲,先是兰德里扣篮造成对方犯规,兰德里罚球得2分;回来之后内内就强打早成兰德里犯规,不过他的罚球只中了1个。第三节进入后半段,阿尔斯通再次站了出来,这次他不靠得分而是靠助攻,在他的组织下,火箭队连续四次进攻都打成,火箭把刚被扩大的分差拉回。在瓦佛尔被判了一次出界球后,比赛进入第5个暂停,火箭队83比85落后2分,第三节还剩2分08秒。

  暂停回来,瓦佛尔先是上篮吃到了鸟人安德森的盖帽,但他仍然信心十足,坚决出手投中一个三分。此前,克雷扎在快攻中补中2分。又是火箭队进攻,布鲁克斯这次终于开和,他也在外线飙中一个三分,火箭队两节比赛之后第一次反超。随后,斯科拉连续两次进攻,他先是偷中2分,随后一次失误,不过火箭队将掘金的最后一次进攻防住。

  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90比87实现反超。姚明得到18分3个篮板,阿尔斯通依然18分,但助攻升到8次,瓦佛尔本节表现出色,总共已经得到18分,斯科拉也以得到16分。掘金方面,马丁22分,内内21分8个篮板,比卢普斯9分11次助攻。

  (Outer Have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