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尔斯出战10场扬眉吐气 开拓者难逃1800万奢侈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2:26  新浪体育
迈尔斯出战10场扬眉吐气开拓者难逃1800万奢侈税
(达柳斯-迈尔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开拓者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在昨天灰熊以91-101不敌爵士的比赛里,达柳斯-迈尔斯又上场了!

  要知道,如果算上为凯尔特人打过的6场季前赛,那么迈尔斯本赛季的出战场次已经累计达到了10场。按照规定,迈尔斯和开拓者之间剩余的1800万美元工资,将重新计入开拓者的薪金总额。

  波特兰,麻烦大了!

  此前,开拓者曾以迈尔斯的膝盖经过手术之后,已经无法继续承受NBA级别的比赛为由,向联盟申请买断了迈尔斯,而这样一来,迈尔斯合约剩余的2年、总价值1800万美元的工资,将不被计入开拓者的薪金总额。不过,按照规定,一旦迈尔斯有朝一日重返联盟,并参加至少10场比赛,那么他1800万美元的工资,将重新计入开拓者的薪金总额。

  本赛季,迈尔斯一直在为重返联盟努力着,他先是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非保障性合约,参加了6场季前赛,无奈在赛季开始之前被裁退。与此同时,由于违反联盟有关药物禁令,迈尔斯被联盟追加禁赛10场,这使他的复出之路变得更为崎岖、艰难。

  不过,在迈尔斯最困难的时候,灰熊及时伸出了援手,他们在去年12月看过迈尔斯在快船的试训之后,顶住压力用一份非保障性合约签下了他,并连续10场把他放在出场球员名单中,帮助他顺利度过了球监。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迈尔斯在灰熊对阵小牛的比赛里,上阵1分46秒,完成了自己复出之后的常规赛首演;2天之后,在灰熊迎战森林狼的比赛里,迈尔斯再度出战7分23秒,贡献2个篮板、2次封盖。

  为了避免迈尔斯的非保障性合约自动转为保障性合约,给薪金总额增加负担,灰熊选择在1月7日裁退了他。不过,在合约自动转换日过后,他们又重新与迈尔斯达成协议,后者以10天短合约的方式重新加入灰熊。1月13日,迈尔斯在灰熊对阵骑士的比赛里上阵13分45秒,贡献13分;而就在昨天,迈尔斯在灰熊对垒爵士的比赛里,再度上阵14分钟,拿下10分、7个篮板、1次封盖,使自己2008-09赛季的参赛总场次达到了10场。

  由于迈尔斯已经出战10场,他的剩余合约就要重新计入开拓者薪金总额,本赛季凭空增加900万美元,让开拓者的薪金总额一下子超过了上限,奢侈税已经无法避免。此外,考虑到下赛季迈尔斯还有900万美元要计入开拓者的工资总额,这也必然会让他们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举步维艰,这支西部新贵很可能面临留不住己方自由球员,又没有薪金空间签约其他球队自由球员的尴尬处境。

  开拓者认为,灰熊签约迈尔斯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击他们,瓦解他们的薪金空间。但是,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一再表示,他们签约迈尔斯只是因为阵容确实需要这样一位球员。

  在过去的4场常规赛里,迈尔斯无疑证明了华莱士的观点,在场均上场时间只有9分11秒的情况下,他场均贡献5.8分、2.3个篮板、0.8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6.3%,效率令人乍舌,而他甚至还在比赛里屡次上演暴扣好戏,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确还能打球、打好球。场下,迈尔斯一再表示,他选择复出并不是为了向开拓者报复,而是想让自己的孩子看到父亲征战NBA的画面。

  如今,开拓者真可谓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而灰熊则扮演了杀富济贫的绿林豪杰角色,让2000年探花秀终于得以沉冤昭雪。至于联盟其余28支球队,他们也都有理由偷笑,开拓者本赛季超出薪金上限的900万美元,只要是薪金总额没有超过工资帽的球队,都可以分一杯羹,而那些超过的球队,也会暗爽身边又多了个垫背的。

  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迈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