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创四年来耻辱纪录 艾弗森:问题由教练来搞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迁到俄城后,雷霆从未像今天这般风光;而活塞,很长时间内都没这么狼狈——在今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雷霆以89-79战胜活塞,喜获本赛季首次连胜。

  “我们对今天的表现感到兴奋。我们打出了美妙的篮球。”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说,“获胜的感觉很好。问题的关键是,不管我们获胜还是失利,第二天我们能够回来,希望使自己变得更好。”

  “你看看我们的名单,你只能归因于化学反应(不够),(今晚)我们没有化学反应。”艾弗森说,他上半场得到14分,下半场没有得分。“失利没有任何借口,我不理解为什么你有这么多得分手,球队得分却排在联盟倒数。”郁闷的失利后,郁闷的艾弗森如是说,“而且,今晚我们的篮板球太差。他们在进攻端活力十足,而我们遏制不住他们的势头。他们手感热得发烫,完全进入了进攻节奏。我们没能阻止,反过来在另一端我们似乎什么事情也没做。“

  2005年以来,活塞首次吞下四连败,而且在这四场失利中,活塞在常规时间的得分都在82分以下。迄今为止,联盟中只有3支的球队的场均得分比活塞低。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让开拓者终止7连胜后,活塞染上了恐惧症,过去的6场比赛,他们输了5场。

  艾弗森认为球队缺乏化学反应的问题,应该由主教练科里来搞定。“对于这些事情,我无能为力,那应该由教练来解决。”艾弗森说,“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他才是主教练,应该由他来指出我们怎么做才能在进攻端做得更好。我认为他有能力做到这一切。我们取得过七连胜足以证明这一点。我们只是暂时陷入挣扎而已。”

  活塞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比赛中,泰夏安-普林斯在一次扣篮中不慎弄伤了左手,随后提前退出了比赛。

  雷霆的处境正好与活塞相反。以3胜29负开局后,雷霆在过去的9场比赛里取得了5胜4负的战绩。“我们不能只满足于刚刚取得的两连胜。是的,那是对强队时取得的,但我们不会就此满足。”砍下9分14个篮板的杰夫-格林说,“我们要保持一直向前。”

  雷霆的首功之臣当然是凯文-杜兰特,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这(连胜)是本赛季的第一次。”杜兰特说,“能接连击败两支强队的感觉很不错。像活塞这样的球队会让我们变得更好,因为他们是联盟中的顶尖球队。”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