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姆博受邀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 大叔成NBA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根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中锋穆托姆博将受邀出席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这在NBA中可能是绝无仅有的荣幸。

  穆托姆博将带着他的妻子、从非洲专程赶来的父亲和最年长的儿子一起出席。“对我来说,这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穆托姆博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个非洲之子,不是第二代或者第三代,而是第一代。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看到这样一个非洲之子被选择当总统,我教育我的孩子,不论你从哪里来,都要保有希望,你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一个大人物的。”穆托姆博说。

  “我的一个孩子在奥巴马当选的时候兴奋地跑着,他高喊着‘我自由了,我自由了,爸爸,我自由了’!我说‘儿子,你一直是自由的,不过现在,你的思想真正自由了。’我对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感到非常自豪。”

  穆托姆博在刚果设立医院的行为就曾让布什总统十分欣赏。如今,穆大叔在新任总统入住白宫之前就已经受邀跟奥巴马一起早餐。

  “我一直积极帮助奥巴马总统的竞选,帮他筹款。其实我很早就了解他,从他竞选纽约参议员的时候就很了解他。”穆托姆博说。

  “我的父亲,虽然他现在身体状况不佳,但还是要从非洲专门乘飞机参与,因为他想见证这一切。这对非洲来说意味着很多事情。我已经和很多非洲的朋友们讨论过,我们非常荣幸能见证历史。现在我告诉我的儿子‘你也有希望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或者下一任参议员。’我对我的孩子有信心。”

  “我知道我可能会流泪,但是我希望见证这一切。”穆托姆博说。

  (大猩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