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vs太阳上演NBA罕见闹剧 最宝贵暂停竟白白错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掘金在加时过关,119-113击败了太阳。掘金二连胜。昌西-比卢普斯拿下26分8次助攻,肯扬-马丁24分8个篮板和7次抢断,JR-史密斯19分7次助攻,里纳斯-克雷扎18分,内内-希拉里奥17分14个篮板。

  太阳三连胜终止。格兰特-希尔拿下了25分8个篮板,史蒂夫-纳什20分14次助攻,阿玛尔-斯塔德迈尔21分8个篮板,杰森-里察德森得了16分6个篮板。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优势掌握在太阳手中,但第四节掘金将比分追平,并在最后时刻演出了一场NBA不多见的闹剧。

  第四节还有17秒,两队战成103平。希尔利用最后的机会发动攻击,他一个潇洒的交叉步突破琼斯的防守,冲到内线上篮,但起跳时琼斯的脚有一个犯规动作,裁判并未吹罚。希尔的上篮在干扰下没有进,琼斯拿到篮板球,此时发生了怪异的事情。计时器显示比赛还有3秒钟的时间,琼斯却低着头运球没有喊暂停。当时掘金还有两次暂停的机会,比卢普斯冲裁判坐着手势要求暂停,但裁判却全然不理,任由计时器的时间走完,两队进入加时赛。

  相信有一定经验的球迷都会很难理解这件事。3秒钟,足够完成一次接球投篮,甚至可以打出一些战术配合。既然0.4秒都可以完成绝杀,那么3秒钟简直可以让比卢普斯哼着小曲,摸一摸光头,然后投进致命一击。握有球权的琼斯是最应该叫暂停的,但他却不急不躁,甚至向本方后场运球。也许他认为自己的球队领先,也许他认为剩下的时间还可以从容组织一次进攻,对此只能解释为琼斯大脑突然断电。

  即使琼斯没有要暂停,场上的比卢普斯,场下的卡尔教练都做出了暂停的手势,裁判不予理会的决定同样不可思议。加上之前没有吹罚琼斯防守时的疑似犯规,终场哨响后掘金和太阳主帅同时找到裁判,场面一片混乱,但比赛进入加时已经无法更改。出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是NBA最资深的巴维塔,也就是在全明星赛上和巴克利进行折返跑比赛的老顽童。

  赛后希尔对投丢的球念念不忘,他坚持琼斯犯规了。“丹特(琼斯)的腿挡住了我,让我失去了平衡。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努力,但裁判吞下了他的哨音。”

  加时赛比卢普斯发威,掘金一开始便取得优势,并保持到比赛结束。但如果有机会在常规赛就解决战斗,又有谁会心甘情愿,拖着疲倦的身体,再打5分钟呢?不过对球迷来说却是福音,不但又吃到了一顿加餐,还看到马丁投进关键三分,助掘金锁定胜局的奇观,算得上大饱眼福。赛后马丁很淡然:“他们给我传球,我没有选择,只能投那个球。”

  有这么一句歌词,“说过了再见三秒钟,我把手放在胸口,听不到心跳的声音。”面对今天这种怪异的状况,掘金的队员们只能感叹,“说过了暂停三秒钟,我把手指向裁判,听不到吹哨的声音。”

  (迪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