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面对交易提问七年一贯制 豪言火箭的斗志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打完湖人,阿德尔曼给火箭放假一天。这一天用来休息,用来沉淀。

  晚上五点半,姚明把大车倒出车库,去完成一整天下来他唯一的任务——到丰田中心去,参加球队安排的与赞助商的晚餐。这是球员的义务,他习惯了。往年,晚餐都安排在外面的餐厅,今年不是,在丰田中心里。姚明跟通知他的媒体总管开玩笑:怎么掉价了啊?媒体总管也和他逗:现在经济形势不好,说不定待会就一个汉堡呢。姚明嘿嘿乐着:那也挺好,能早点回家了。此时此刻,他心情不错。

  窗外湛蓝的天空,清爽的风已经把前一晚的比赛送到了记忆中。一天过去了,他的沮丧,失望和对裁判的抱怨都消失了,姚明琢磨的只是火箭的未来,明天,下一场比赛,季后赛,或者再远点。

  前一晚输给湖人,虽然可惜,可过程让姚明满意,他知道整个球队已经把能量发挥到极致了,“其实昨天大伙打得挺不错的,不是一两人发挥出色,几乎每个人都发挥出色,因为这,我们才能和湖人一直你来我往,才能打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还能领先。我们已经把现有人员的天赋几乎全部发挥出来。我不是说,我们再没有前进的空间,不是这样,可打湖人,我们确实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能这么打,我们可以击败联盟的大多数球队,可要再进一层,再往上迈一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帮助。”

  姚明说的是因伤缺阵的两位队友,麦迪和阿泰,他们两人的身价加起来接近三千万,几乎占了火箭薪金总额的一半,如果他们能恢复健康,并用正确的方法打球,将更进一步提升火箭的实力。仅靠一半的天赋,火箭会前进,却不可能走太远。

  阿泰和麦迪在休息,姚明知道,在他们缺阵的十天里,他要带领着火箭继续努力,而不是等待着人员最终齐整之后,再开始全力以赴。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他们都要拼尽全力,姚明说火箭需要尽快找到赢球的惯性。经过过去三四场比赛,尤其是击败凯尔特人,惜败湖人,姚明看到了球队的变化,一度消失的斗志重新注入火箭,他们不用再担心求胜欲了:“我们与一个多礼拜以前已经不一样了,那时候,我们总在比赛之后说斗志,说要努力。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从波士顿开始,我们已经把斗志重新找了回来,而且过去几场比赛,在这一点上,我们一直做得不错。现在我们要更进一步了。不仅要求斗志,还得要求结果。我们需要赢球,连续的胜利才能让球队形成惯性,形成气势,等我们有了赢球的惯性,才可能期盼这个赛季打出希望的成绩。”

  火箭希望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能坚持正确的打球方法,仿佛一辆启动的列车,一点点提速,当列车有了向前狂奔的惯性后,没有谁能轻易改变它奔驰的方向。对手不能,伤愈之后的阿泰和麦迪也不会。

  姚明说:“我们不能等着伤员回来,而是要利用他们缺阵的时候多赢球,形成一种气势,等他们回来之后,融入到我们之中。对于任何一个缺阵的球员来说,这总是要面对的问题,如何重新融入球队。如果我们能利用这段时间提速,他们复出后只要加入就行了。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从下一场比赛就开始赢球。让我们先做好第一步,等麦迪和阿泰回来了,再继续往下走。”

  如今有很多流言蜚语纠缠着火箭,来美国第七年了,还从来没有记者举着话筒问姚明,他是否希望球队的另外一名球员被交易出去。姚明并不适应如此的直白,姚明的回答是:“不。我知道,如果我们想在这个赛季达成我们的目标,就需要每一个人的天赋,每一个人的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