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孙悦比我和阿联更不容易 他必须多打些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火箭比赛当天,湖人的投篮训练,孙悦和米姆一起练着三分球,等所有人训练结束。一边投,孙悦一边留神看着四周,见大伙儿都练得差不多了,就跑到场边,拖着一个硕大的旅行袋,在场边来回溜达,收拾众人训练后扔下的球鞋。他是新秀,这是他的“责任”,孙悦乐呵呵地拖着装满鞋的旅行袋,往更衣室走, 还跟身边的人插科打诨着:“谁第一年,都得干这个,我也一样啊。这哪是什么劳力,有多少人想干还没这机会呢,嘿嘿。”

  孙悦生性乐呵,外向,很讨人喜欢。一直以来,姚明都很喜欢他身上这种乐天派的劲儿。上回去洛杉矶比赛,两人没有联系上,只好比赛之前在场边闲扯几句。上回,姚明跟孙悦说,你来休斯敦,我请你吃饭。不过,那时候姚明也不知道,孙悦会不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有很多传闻说湖人希望这么做。现在能在休斯敦见着孙悦,姚明很高兴。他尽了地主之谊,也更加了解了孙悦的近况。

  姚明知道,别看孙悦成天乐呵,可他过得不容易:“他跟我和阿联不一样,毕竟我们的选秀顺位高,到了球队里也更加受重视些,得到的上场时间也多。他的情况要艰难得多,最近他得到了一些上场时间,希望他能抓住吧。不过,他自己也说了,还需要时间来一点点适应,三角进攻,哪那么容易啊。生活上,他也挺不容易,我们俩来到美国之后,家人也就跟着来了,在身边,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可孙悦不一样,很多事儿都得自己面对,自己做。”因为这,姚明更喜欢孙悦了,他知道孙悦有出色的身体天赋,再加上性格和努力,会进步的。

  姚明说:“如果能多打一些比赛,对于他来说会更好。”可这太困难了,如今是因为湖人伤病满营,孙悦才得到了一些上场时间,而且迄今为止,孙悦还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在他面前有太长太长的路要走。现在,他还只是个新秀,排在替补阵容的边缘。

  在火箭的球探报告上,孙悦的位置排在整个湖人队的最后一个,也是所有人中字数最少的一个,上面对他的评价是:左手,速度一般,而且尚未适应NBA的比赛速度,因为身高的原因弥补了他的中距离防守,尚未完全掌握三角进攻这限制了他在球场上的作用。甚至,当孙悦被派上场之后,火箭的助理教练得扭过头来问姚明,孙悦究竟有什么特点。距离让这个联盟记住他的名字,孙悦面前还有一条很长的路。

  可他嘻嘻哈哈,快乐地走着。和湖人比赛之前,他走到姚明身边,姚明问:“怎么着,今儿能上场了?”孙悦一昂脑袋:“当然了,你小心点啊,小心我帽儿你。”姚明被孙悦逗笑了:“估计你没这个机会,一般你上场的时候,我已经下去休息了。”两人没说几句,孙悦要开练了,他和姚明不一样,得珍惜每一次练球的机会,比赛之前练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回更衣室,因为这个晚上的大部分时间,他得坐着。他冲着姚明摆摆手:“不说了,新秀老聊天,多不合适,回头要罚钱了怎么办。”姚明瞅着孙悦背影,继续笑:“他确实好像壮了点。”

  比赛之后,姚明一路走到客队更衣室门口,有人跟他说:孙悦已经走了。姚明嘿嘿一乐,有什么话,这哥们前一个晚上早就说完了。姚明只想祝孙悦好运,剩下的,全靠他自己一个人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