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新年立新功:感怀球迷支持 趣谈在美过年乐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17  新浪体育
姚明新年立新功:感怀球迷支持趣谈在美过年乐事

姚明新年立新功

  新浪体育讯 自1月7日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以来,姚明已经率领休斯顿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帮助火箭队在09年取得比以往更佳的成绩是姚明最大的愿望。另外,姚明在目前在2009年NBA全明星赛票选过程中占据领先位置,有望再次以西部联盟的首发中锋的身份出战下月中举行的新一届NBA全明星赛。

  跨入新的一年,身在美国征战NBA的姚明不忘一直支持着他的国内球迷。最近,在可口可乐举行的一次迎新活动中,姚明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和所有支持他的球迷们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他们对于自己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和球迷们一起,跨越过去,走向美好的未来。面对镜头,姚明深情地说 “新年的第一瓶可口可乐代表新年的第一声祝福,我想和你们,我的球迷一起来分享。你们是我最想感谢的人!正是因为有着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才能在篮球场上不断为我的梦想而奋斗。在此之际,祝愿你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事业发达。”

  今年恰好是姚明征战NBA的第七个年头,过去六年的NBA职业生涯,留给姚明的不仅是丰富的征战NBA的宝贵经验,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在其中,有姚明自身的不懈努力,也汇聚着无数球迷热情的支持和关爱。

  姚明坦言:“没有球迷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去年年初姚明意外的脚伤,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一时关于姚明缺席NBA剩余季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的传言四起。在姚明遭遇篮球生涯的艰难低谷时,是球迷挺身而出给予他巨大的帮助和鼓励,球迷是他前进的永动力。北京奥运会上,姚明也不负众望,率领中国男篮为广大球迷奉献了非常精彩,振奋人心的比赛。赛后,姚明感叹:“不论中国队的表现如何,球迷们都展示了最大的鼓励和宽容。在我们打出漂亮的进攻时,球迷们欢呼雀跃,掌声雷动;在我们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迷们依然摇旗呐喊,为我们加油鼓劲!比赛结束后,当我看到观众席上无数的球迷,他们有的在脸上贴了中国国旗,有的举着写了‘姚明’的旗子,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感动,在自己家门口打奥运,感觉真的太好了!”

  展望新年姚明对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表达了无限的热爱和眷恋:“2009年,我希望使火箭队打出比以往更好的成绩,这恐怕是我最大的希望,我会全身心的投入到火箭队的比赛和训练中去!另外,我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成绩是离不开我的家人支持的,大家知道,我的家人随我在美国生活,在奥运会的时候给我很大支持,使我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确实,近几年的比赛和各类活动使我失去了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对他们亏欠了很多,希望能在09年能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因为家永远是最美好的地方,是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是大家一起营造出来的。”

  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就要来了,在美已七年的姚明开心的聊起了在美国过中国年的趣事:“在美国过新年还是很有趣的。因为有我这个中国人的到来,火箭队在过新年时会模仿一下我们国内的习俗,发给我一个红包,里面放一块钱,意思意思。他们知道我们过新年的时候是要给小孩子红包,但他们不知道,一旦小孩子有工作后,就没红包了,呵呵,这个我不告诉他们。我还记得第一年在火箭过新年时,收到一个信封,里面放了一块钱,但我发现信封居然就是寄信用的那种,呵呵。”

  新年立新功,姚明将继续在球迷的支持下奋战NBA 09赛季。一月份的赛程繁忙,包括在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他也将打两场背靠背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