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承诺将出战伦敦奥运 飞侠:给加索尔报仇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北京奥运会让科比-布莱恩特得到他首枚奥运会金牌,这一次奥运之旅让科比有了更强的求战欲,日前他公开表示希望能代表美国男篮参加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当地时间周三,科比表示他愿意继续代表美国男篮参加未来四年的两项世界大赛,他期待能够再次夺取金牌。“能够代表国家出战的机会,这对我来说甚至是不需要思考的事情,”科比说道,“如果他们想让我参加,那么我愿意参加。”

  科比的表态对于那些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的其他美国男篮球员是一颗定心丸,这会有助于他们在未来做出决定。美国男篮领队杰里-科朗格洛希望能把球队最优秀的球员留到2010年世锦赛,因为如果美国队能够赢得世锦赛冠军,那么他们就不需要在2011年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美国男篮的另外两名主要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是否愿意参加2010年世锦赛还不明朗,如果他们选择提前跳出目前合同的话,那么他们在2010年的夏天都会成为自由球员。与那两位明星相比,科比在今年夏天就可以选择成为自由球员,这让他能够在2010年夏天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代表美国队出战上,另外他也期待着和队友保罗-加索尔在世锦赛上遭遇。

  “此外,我想给保罗一个报仇的机会,”科比笑着谈起未来可能出现的世锦赛遭遇战。

  北京奥运会决赛上,科比的美国男篮正是击败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夺取金牌。对科比来说,代表国家队出战争夺金牌并不是唯一的目标,他还是希望享受为国出战的乐趣。“我度过了一段如此美妙的时光。”科比回忆起自己的奥运之旅。

  在2012年的美国队中,湖人队或许不只有科比一个代表,安德鲁-拜纳姆也很有机会入围美国队,他本人也期待这样的机会。“如果他们邀请我,那么我真的很有兴趣加盟,”拜纳姆说道,“没有什么能比代表国家出战更让人自豪的,因此我肯定有兴趣加入美国队。”

  拜纳姆表示在接下来的夏天里他会继续自己的训练计划,他要努力提高水平来帮助自己能进入美国队,2012年的夏天拜纳姆将接近25岁,科比将34岁。如果拜纳姆能够在这个夏天取得足够多的进步,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在明年夏天入选美国队。

  因为右膝手术,科比失去了参加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机会,因此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或许是他在世锦赛上的处子亮相,而这一赛事在过去数年里都不是美国男篮的福地,自从1994年开始美国队就没有称雄过世锦赛。假如美国队无法在2010年世锦赛上夺冠,那么他们就要在2011年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极有可能让科比连续第三个夏天参加国际赛事,这对年龄增大的科比将是严峻考验。

  对于美国男篮可能再度参加预选赛的提问,科比回应说:“我有很强的冲击力,我会再次展现这一点。”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