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缺阵不是防守下滑借口 众蓝领死磕展战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连遇强敌的篮网没能坚持到最后,以99-105遗憾地败给了开拓者。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篮网的四号位的发挥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

  赛前我们已经分析过,篮网想要赢球,就必须钳制住开拓者锋线第一攻击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尽管开拓者阵中不乏鲁迪-费尔南德斯,特拉维斯-奥特洛等优秀球员,但是正如新奥尔良黄蜂的王牌是克里斯-保罗与大卫-韦斯特的连线一样,开拓者的制胜王牌还得数布兰顿-罗伊与阿尔德里奇的内外连线。

  众所周知,阿尔德里奇的技术特点是投篮准确,射程覆盖面广,而且心理素质稳定,屡屡有压哨三分的精彩表现。尽管在初入联盟时,瘦弱的阿尔德里奇一时间难以完成大学到NBA之间的转变,但是经过2个赛季的锤炼之后,他的对抗能力大幅提升,在大学时期练就的低位低位翻身直臂后仰跳投终于有了使用的底气;目前阿尔德里奇已经成为开拓者锋线的头号尖刀,同时也成为联盟中投射型大前锋的代表人物。

  然而面对如此劲敌,篮网却也没有坐以待毙,由于锋线上高度与速度俱佳的第一防守人选易建联因伤缺席,他们在四号位实际上只有莱恩-安德森一个大个子可用。在此前的比赛中,刚刚顶上先发位置的安德森还没有适应球队的防守体系,屡屡成为球队联防中的漏洞,然而篮网却依然力挺这名英俊的新秀。尽管现在四号位缺乏人手,但是有什么样的材料就得做什么样的菜,缺兵少将绝对不是防守下滑的借口。为了保存安德森的体力(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安德森在比赛后期体力严重不足,甚至出现了接球砸脚的低级失误),也为了合理调配防守资源,他们坚持使用了联防的策略。从实际效果来看,本场比赛还算是相当成功。

  联防相对盯人来说,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轻松破解挡拆。因为联防是5名球员各守各的区域,然后相互支援协防,所以即便对手打成挡拆,也无非是从一个防守区域进入了另一个防守区域。而罗伊与阿尔德里奇的连线被破坏后,开拓者大前锋就必须自己在低位创造机会。然而尽管阿尔德里奇的身体比2年前硬朗了不少,但他毕竟还没到热爱身体对抗的地步,所以在前三节都被安德森限制得很死,而开拓者也不得不派上奥特洛来改变进攻风格。

  当然,对于阿尔德里奇这样的准全明星球员,想要从头到尾将他防死无疑有些不现实,第四节,他就找到感觉独得8分;不过考虑到此时开拓者外线杰里德-贝勒斯,奥特洛,罗伊三人都已经手感火热,所以篮网无法集中力量遏制阿尔德里奇也并不奇怪。

  尽管最终阿尔德里奇得到了20分6篮板,但他的贡献值却是全队第二低的-8,而安德森和纳胡拉虽然合计只得到了11分7篮板,但是安德森的贡献值还达到了+9,况且这本来就不一个重量级的对抗,篮网的大前锋们已经用他们顽强的斗志做到了教练要求的一切。尽管篮网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能与这种水准的对手战至最后一刻无疑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肯定,如果篮网能维持这种战斗精神,那么杀进季后赛并没有太大问题。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