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两秒快攻再送神作 冥王仍昂首挺胸无限疾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连遇强敌的篮网没能坚持到最后,以99-105遗憾地败给了开拓者。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篮网二当家德文-哈里斯依然表现出色。

  由于开拓者主力控卫史蒂夫-布雷克肩部受伤无法出场,开拓者用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出任先发控卫,用杰里德-贝勒斯出任替补。对于篮网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说是机遇,因为开拓者的攻防节奏为全联盟倒数第一,而布雷克的稳健型组织节奏已经深入人心,突然换用激情型的两位小个控卫,或许会让开拓者感到一阵不适;说是挑战,则是因为篮网主控哈里斯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如果面对运动能力平平的布雷克,他的优势会十分明显,可是贝勒斯的速度并不慢,或许会为哈里斯的发挥造成不少的影响。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着实有些多虑了。尽管在第一节没有太多的发挥,但是哈里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依然可以迅速找到进攻的感觉。贝勒斯速度虽快,但在哈里斯面前,还着实逊色一筹。在第二节,他就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告诉对手:跟我比快?你们还未够班啊!

  第二节还有4分03秒,特拉维斯-奥特洛突破上篮,在出手的一瞬间被莱恩-安德森切掉,一旁窥伺已久的哈里斯抄过篮球转身杀向前场,人们只见一道白光杀到前场,此时罗德里格斯扑向哈里斯的右侧意欲断球,只见哈里斯一个背后运球骗过对手,同时脚下居然没有丝毫减速,继续直冲篮下造成布兰顿-罗伊的犯规,这时看一眼时间:还有4分01秒。仅仅2秒,哈里斯就完成了从后场飞奔前场背后运球晃过对手上篮造成犯规的一系列动作(相信你读完这句话的时间就不止两秒)——无限疾走名不虚传!

  哈里斯的威力当然不止于此,在第三节前半段,篮网抓住对手打盯人的空当,连续使用高位挡拆,其中既有双人挡拆后的横向纵向双向拆分,也有布鲁克-洛佩斯的单挡顺下,而哈里斯也都眼到球到,不仅助攻安德森命中三分,而且连续两回合助攻洛佩斯篮下得分。尽管后来开拓者迅速变回联防,但是哈里斯在罚球线附近的撤步跳投又让他们吃到了不少苦头。最终,哈里斯全场拿下23分2篮板8助攻,堪称篮网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

  本场比赛,篮网全队在分享球权上做的相当好,阵中5人得分上双,如果不是球队核心文斯-卡特状态低迷,那么篮网本有机会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尽管如此,哈里斯也依然没有遗憾,全场比赛,开拓者都对他的突破没有任何办法,篮网输球更多的原因在于实力上的差距。全明星赛已经近在咫尺,如果你没有为哈里斯投票,那么现在去还来得及。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