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伊飞刀生杀全能飞人 卡特重当领袖虽败不失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篮网主场99-105输给开拓者遭遇2连败,文斯-卡特13分9板5次助攻2次抢断贡献全面,但难挡布兰顿-罗伊29分8板5次助攻的冲击,篮网浪费10分领先优势最终输球。

  昨天的卡特10投1中,第一节意外受伤的他发挥受到很大的影响,最终只得到4分,但我们知道新赛季他在面对猛龙13投0中后马上以一次39分宣告回归,“半人半神”屡屡在低靡后,马上用实际行动重新证明自己,今天卡特证明自己是个合格领袖,但无奈开拓者第四节命中率太惊人,篮网再度输球。

  今天卡特一上来就求战欲望十足,但他浪费了为篮网拿下开门红的机会,一次高位跳投不进,随后被开拓者打了个开局0-7。但“半人半神”并没有着急,一次突破后妙传莱恩-安德森,新秀外线稳稳投中三分,以此拉开了篮网的反击潮。过了4分半钟,接到德文-哈里斯分球,使出远程三分绝技,皮球干脆入网,10-9卡特完成第一次反超。很快他再次助攻安德森,并再次外线三分命中,摆脱了昨天阴霾的卡特信心回归,贡献覆盖面布集全场,一次抢下后场篮板后,马上发动快攻,并中投得手,这段连得5分。第一节的卡特就用8分3板2次助攻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不过罗伊确实也足够强悍,尤其是他的“小罗飞刀”绝对不比中国武侠小说里的小李飞刀弱,此前与太阳的那场飙分大战,罗伊就是靠着这种看似冷箭却刀刀见血的投篮拿到了52分,踏入了50分俱乐部。今天第一节开拓者就有两次压哨,一次就是24秒最后时刻罗伊的外线三分命中,还有一次是最后1秒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的三分命中。可以说除去这两次古怪的“绝杀”,篮网的防守做得还是做得很好的,无论是限制罗伊或者鲁迪-费尔南德斯,卡特都很积极。而进攻端,今天开拓者屡屡让新秀法国人尼古拉-巴图姆来防守,虽然年轻人速度快可是“半人半神”多次用经验将其玩弄于鼓掌,一次半场进攻中,卡特强突,巴图姆虽然是被撞倒的一方,但却被吹阻挡犯规,可见卡特对动作的判断还是非常老道的。并且“半人半神”并不贪功,他很乐于给突破更好速度更快的哈里斯做策应,并且屡屡给内线送妙传。所以说今天卡特不仅在投篮上找回了状态,更是再次用全面表现在证明自己的领袖价值,此前阿联连续20+得分时,卡特的助攻就非常强悍,对阵雄鹿更是有14次之多创造了赛季新高。

  也就是说无论攻防,现在更多以领导球出现的卡特需要依赖队友,尤其内线,他的传球比哈里斯更有穿透性,而一旦内线打开,卡特可以有更好的突破、投篮空间,而布鲁克-洛佩斯也需要卡特的突破来帮助他分解压力,造对手内线犯规。第三节协同作战的篮网曾超出开拓者10分之多,当时卡特虽然得分只有11分,得分效率下降至10投3中命中率30%,但却一口气有7个篮板,当时是全场篮板王,即使是洛佩斯也只有5个,可见“半人半神”现在已经悟出了真经,明白自己可以用各种手段帮助到其对而非只有得分。随后卡特还有几次背打,屡屡用经验把开拓者几个小年轻再度玩弄于鼓掌,骗起防守球员,不是造犯规就是助攻空位的对手,打得非常省力。

  虽然今天再度输球,但卡特依旧用经验屡次为篮网找到领先优势,他是一个威严的领袖,常常指出年轻人的缺点,那次洛佩斯被德维恩-韦德连续3个火锅,卡特就提了善意的意见,他就是篮网最需要的。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