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距真正强队差距何在 公牛乃玫瑰军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新泽西篮网99-105负于波特兰开拓者。客队表现低开高走,依靠末段的发挥赢下了这场比赛。

  开拓者确实是联盟数一数二的青年军。布兰顿-罗伊、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和格雷格-奥登是值得长期培养的年轻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和特拉维斯-奥特洛也有很强的功能性。这个队能不能更进一层,主要取决于几个环节。

  首先,从现在来看,奥登的成长幅度不如预期。虽然开拓者有理由也必须对他保持耐心,但玫瑰军团毕竟是剑指季后赛的球队,内特-麦克米兰也肩负在维持战绩和培养新人之间寻找平衡的重责。这个赛季替补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表现很好,篮板效率和投篮效率都在联盟前列。是不是要让奥登从替补打起,这个讨论从12月开始就一直存在,也可能关乎开拓者最终的排名定位。

  其次,球队今夏以4年2000万续约上季首发小前锋马特尔-韦伯斯特。但此人因应力性骨折长期缺阵,上个月打了一阵子又重新去养病了。倒不是说韦伯斯特的能力有多强,而是他的比赛覆盖面算开拓者三号位比较好的。这位高中生新秀的射程要广于尼古拉-巴图姆,防守则胜过奥特洛,这恰恰是开拓者另一个侧翼位置要求最高的两个部分。现在的首发巴图姆未必是这个位置最稳妥的选择。

  从长远来看,开拓者要避免变成下一支芝加哥公牛。两队都是年轻人居多,但打球并非仰仗运动能力,而是合理的传切和精准的跳投。季初波特兰阵营的人底气很足,说开拓者并不像公牛那样低位战力贫瘠,“因为我们有奥登”。从另一个侧面来说,在奥登打出统治级表现之前,开拓者很难真正跻身精英级球队的行列。

  另外,囤积优质菜鸟就难免在新秀合同接二连三到期后,面临艰难的续约任务,这点公牛也是前车之鉴。总经理萨姆-普里查德光是在一干潜力股之间做出选择和取舍就够麻烦了,旧将达柳斯-迈尔斯还出来添乱。他此前因为膝盖重伤被鉴定为“医学退役”,如今再出赛一场就足以推翻这个结论,也意味着开拓者工资单上要瞬间平添1800万的支出。如果保持现有阵容,他们确实是前途无量,但未来两个夏天能否达成这个“如果”却充满了未知之数。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