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第二次退役宣言全文 选择离开不等于失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8:04  篮球报
乔丹第二次退役宣言全文选择离开不等于失去挑战

迈克尔·乔丹

  1999年1月14日乔丹从公牛退役

  很少有球员能像乔丹一样受到上帝的眷顾,同样也很少有人能让球队如此宽容。乔丹一直是篮球场上如同上帝一般的存在,就连退役都要退上三次,10年前,乔丹第二次和NBA说分手,至于原因也许只有他自己能说清楚。

  上一次,在1993年退役的时候,我的身体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精神上有些空虚。我有别的事情要做——我想打棒球,而且我觉得当时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你知道,当我父亲死后,我需要处理好一些事情。

  这一次我不会再有那些俗事缠身,我完全站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作为一个球员我已经拥有了足够娴熟的技艺,现在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自己还需要成长和进步,挑战已经不存在了。我知道很多人会说,在球场上还会有很多新的挑战出现,但是,对我而言,如果我决定开始做一件事情,结果却在半途中失去了兴趣和继续下去的动力,这对和我一起工作的伙伴、老板和球迷们是不公平的。我不想发生那样的事情,所以对我而言,说再见,现在正是时候。

  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打球,我想提高比赛本身。作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我感觉有些疲倦了,我想对于支持我的球迷,我有说不尽的歉意。许多人会说,当乔丹离开了篮球场,他将不会再迎来挑战。我想说,其实做一名好家长也是一种挑战,当你有孩子的时候,你就会明白,现在我正准备迎接这个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退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