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杀神连斩却遇佛光普照 赞詹姆斯是真心or假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26  新浪体育
科比杀神连斩却遇佛光普照赞詹姆斯是真心or假意?

科比神奇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湖人在客场以111-112惜败宿敌马刺。湖人(31-7)四连胜终止。科比-布莱恩特在最后时刻又投中关键三分,但未能为球队取得胜利,全场拿下了29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1分5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18分,德克-费舍尔16分。孙悦在第三节上场1分21秒,抢断1次。>>>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失利?

  马刺(25-12)在最后时刻惊险过关。罗杰-梅森终场前10.5秒连投带罚拿下3分,为马刺取得胜利,他全场得了18分。马努-吉诺比利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7分,托尼-帕克20分,蒂姆-邓肯20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马刺全场投中10个三分球。

  这其实是一场湖人该赢的比赛,并非他们全场的表现都强于对手,而是在第四节他们完全压制了马刺,最后输球因为什么?谁知道,运气?裁判?费舍尔愚蠢的犯规?总之有一点可以肯定,最后输球不是因为科比,因为小飞侠今天已经做到了极致。上一场他凭借第四节灵光一闪在休斯顿要了火箭的命,可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比上一场更加出色的科比,更加冷血更加关键也更加全面的科比。但是,在邓肯的地盘上,即便科比打出如此威力无比的表现,石佛“佛光普照”之下马刺还是颇有些诡异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第四节湖人一度落后9分,是最困难的时期,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马刺今天打得有多么出色,在湖人命中率接近六成的情况下仍然能在第四节领先。但这时候到了真正的科比时刻,他在第四节后半段先是底线几乎负角度的一个超高难度三分球命中,将士气重新找了回来。接下来几次进攻飞侠化身助攻王,连续两次助攻约什-鲍威尔中投,然后又先后助攻加索尔和奥多姆轻松得分,分差只剩1分。最关键的时刻科比当仁不让的自己来,突破梅森上篮命中实现了球队自第二节以来的首度领先。

  随后邓肯篮下得分再度反超之后,科比上演了跟上场击败火箭时几乎一模一样的表演,左侧45度角附近果断干拔三分,球空心入网,时间只剩10秒。最关键时刻的4次助攻和5分,湖人这段追分完全是科比一手导演,现场球迷一度已经开始为飞侠鼓掌。尤其是最后那个三分球跟昨天绝杀火箭的如出一辙,两天之内两场比赛,科比在同一位置用同一种霸道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伟大,直杀的鬼哭狼嚎人神同泣。当时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今天的马刺会重蹈火箭的覆辙。但最后10秒,费舍尔的犯规、梅森的打三分以及阿里扎的走步毁掉了科比的经典演出。

  输球的结果没法掩盖科比今天的伟大,最后时刻已经无所不能,这种时候你明知道他要得分,但就是没法阻止。尤为宝贵的是,科比连续两场做到了这种神一样的表现,为什么说他是联盟第一人,这就是原因。两场比赛都是几乎全场落后,第四节一度貌似失去希望,但科比就是不服输,并最终凭借超人的斗志和能力,一次成功实现逆转,今天则只差半步。永不言败,小飞侠心中的这种精神成为他最大的动力。

  现在或许很多人的眼光都放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他的骑士队是如今联盟的老大,而且小皇帝个人数据也超过了科比。甚至就连科比自己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对詹姆斯科比杀神连斩却遇佛光普照赞詹姆斯是真心or假意? 赞赏有加。“我和勒布朗在奥运会期间建立起了身后的战斗友情,他是目前联盟中最当红的球员,他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科比说,“如果你看过他平常在训练中是多么的刻苦,对于他现在的表现也就不会有任何惊讶了。”但是,飞侠的这些话是真心的?还是只是恭维而已?不服输的他真的甘心让詹姆斯抢走所有的光环,尤其是那个光灿灿的MVP奖杯?

  当然不会,湖人虽然战绩暂时落后但想要反超也绝非难事。而原本两人的数据方面有差距,但现在看来也有明显的缩小势头。科比最近在个人表现方面迎头赶上,最近多场砍下高分,在联盟得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从赛季初的第六攀升到如今的第三,场均得分仅比詹姆斯少0.6分而已。最近17场比赛,科比有12场得分超过了自己的赛季平均值(27.1),势头非常强劲。如果科比场均得分最终超过詹姆斯,湖人战绩也超过骑士的话,飞侠卫冕MVP无疑更加合理。(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相关阅读:

  谁毁掉了科比的连胜蛋糕 邓肯姚明最大区别竟在此

  马刺火箭为何分走天堂地狱 有他在可与科比掰手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