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八强恐再掀军备竞赛 什么原因让火箭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很多球队都想在下月的交易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在市场上得到急缺的球员,从而使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但至于他们到底有能力付出多少,将决定最终的收成几何。

  NBA当然也逃脱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所以美元将比以往更能左右交易行情。“基于各自球队的财政状况,你很快就能看到各支球队之间的交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部总经理称,“薪金状况将决定各支球队补强的方式。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很多基于自身定位的交易会发生。像以往一样,任何球队都期待完善阵容。但很多交易将是在着眼于今年7月甚至是下赛季以后的财政状况的前提下发生。”

  现在西部9支季后赛球队中,看上去只有洛杉矶湖人较为稳定,但其他8支有竞争实力的球队都有可能补充进新面孔,他们会在交易截止日前耐心观察,聆听报价,相时而动。马刺和黄蜂的渴望最大,如果小牛有重建计划,他们也不能无动于衷,太阳和掘金已经提前开始了行动,火箭和爵士需要更健康的球员……但需求是一回事,现实又是一回事,有几个老板愿意做冤大头,视奢侈税如无物?

  这个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是7115万美元。9支西部季后赛球队中,目前已经有5支球队的薪金总额超过这个数字。因此,他们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为了得到新的球员,他们的付出是否值得?“这种情况下,当某支球队觉得他们没有竞争力,就会对交易格外谨慎,合理和未来这两个词将是首先被考虑的。所以,今年的交易会发生些微变化。交易会不断发生,但任何一笔交易都会有财政考量。任何人都觉察到了经济的衰退”

  以火箭为例。罗恩-阿泰斯特将至少缺席一周,麦蒂将休养两周,在前40场比赛中,所谓三巨头只共同出场了14次。里克-阿德尔曼嘴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不确定。这也反映在战绩上。截止到目前,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只有24胜16负,排在西部第八位。“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对于其他球员来说这也很难,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出现在轮换阵容中,也不知道轮换阵容里究竟还有哪些家伙。”

  上面已经提到了,火箭需要在市场上购买“健康”,而且现在交易麦蒂的呼声也日渐高涨。但问题的关键在于:火箭还有能力购置球员吗?又有哪支球员愿意与其交易?看起来,在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NBA交易肯定会受到不小影响。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