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屡遭唾骂之人误伤卡特 半人半神硬挺不敌无解真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07  新浪体育
屡遭唾骂之人误伤卡特半人半神硬挺不敌无解真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篮网客场86-118惨遭凯尔特人蹂躏,文斯-卡特出场26分钟4分1次助攻,意外受伤无从发挥的他全场犹如梦游。篮球专家比尔-西蒙斯,虽然是凯尔特人球迷,但也对误伤卡特的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进行了痛批,当场解说更是拿“红头”开起了玩笑:“斯卡拉熊居然迫使篮网叫暂停。”是的,一场硬汉的对决就被这样一次暗算、误伤给毁了。

  当“半人半神”碰上“真理”,必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这就是卡特和皮尔斯之间必然会发生的故事,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他们都有永不言败的霸气,他们都曾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东部季后赛取得佳绩;他们是毋庸置疑的球队老大,但他们热衷于将更多媒体的关注和赞誉让给队友,皮尔斯每一次采访都以猛夸凯文-加内特或者感谢雷-阿伦结束,卡特一直狂赞德文-哈里斯或者易建联。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颗坚硬的心,皮尔斯总决赛脚踝和膝盖扭伤被抬下场后不久,就重新回到场上,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带队战胜湖人的好戏。而卡特也屡屡带伤作战,去年4月,因伤缺阵活塞后,为了篮网渺茫的季后赛咬牙出战独砍32分;而今年11月初卡特也是手臂带着厚厚的绷带带伤出战,12月24日,卡特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步履蹒跚的坚持完比赛,为哈里斯绝杀步行者创造了机会,独砍38分。

  可今天的卡特却在开场后不久就被迫让出了主角位置。第一节4分51秒,卡特在进攻中运球准备突破阿伦,结果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协防的“红头”斯卡拉布莱尼扑在地板上抢球,整个人撞到了卡特的右腿,半人半神非常痛苦的抱着右腿倒在地上,看来伤得不轻。不仅膝盖被猛击了一下,脚踝也受了硬伤,随后他不得不被贾维斯-海耶斯换下,但倔强的卡特不想就此罢休,他选择坐在替补席接受治疗,但当队医多次让他回更衣室后他才作罢离场,今天凯尔特人TD北岸花园球馆再无勇士间的对决了?皮尔斯或者阿伦面前再无一个超级巨星与之对抗了?当然不是,第一节还剩2分钟,卡特便回来了,他再次回到了场上,这就是卡特,永不放弃!第一节最后还差4秒,卡特曾24秒压哨命中一记中投。

  加内特曾对着镜头大喊:“皮尔斯,你就是我们的超人。”今天何尝不是超人对决呢?第二节的卡特一人带着替补苦苦支撑,他一直在忍受伤痛,他被迫陷入个人单打,可惜效率低下,篮网也随之陷入长达6分40秒的得分荒,凯尔特人也将分差拉开至15分。卡特只有在还剩3分32秒,快攻中被恶意犯规后,用两次罚球方才找到得分的感觉。“半人半神”随后一次妙传篮下的莱恩-安德森,此前被打得有些郁闷的新秀大前强打篮下,不仅得分还造了斯卡拉布莱尼犯规,可惜加罚没进,打2+1失败。到了第三节,比赛的走向就再也不是卡特可以主导的了,他难以阻止卫冕冠军劈头盖脸的狂攻,一口气篮网就输掉了20分,卡特无法和第三节单节砍下18分,单节射下5个三分球的皮尔斯做比较,最终卡特下半场只有1次失误无任何表现。

  今天卡特意外受伤是影响黄金后场威力的一个点,哈里斯完全接管了比赛,但他在卡特无法打开时,只能依靠突分来掌控球队。而卡特几乎再无好的投篮机会,这就会凸显一个问题,篮网如何应对双枪无法一齐发挥时的战术问题。双枪如何分配出手,如何打出更多的配合?单纯的单打,谁状态好就让他一打到底是不科学的,卡特和哈里斯都应该向开拓者学习,布兰顿-罗伊和他的开拓者时常上演漂亮的双掩护,相信卡特能够从中看到新的路线。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