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大叔目标是更衣室领袖 教父面前麦蒂也只能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没有什么必要去介绍自己的背景情况了,在如今的火箭队中,迪肯姆贝-穆托姆博绝对有着足够的发言权。

  穆托姆博自己也说:“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将花费一定的时间。现在我已经回到了球队,我会找到方法让他们知道,我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们都应该听我的。”

  在更衣室中,穆托姆博听着大家的谈话,在训练中红,他站在旁边观看,而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穆托姆博都在努力的寻找一种将火箭带出这种颓废状态的方法。穆托姆博自己说:“我们本来打算在和湖人比赛之前的那个晚上进行一次秘密的晚餐的,但是这次饭局最终没有举办,因为当时有其他的事情发生。因此我觉得我需要组织另外一个,我们可以天南海北的谈谈。放心,我会照顾到所有的事情。”

  这是穆托姆博在NBA中的第18个年头了,这位42岁的老中锋在球队的角色是一名替补中锋,一部分是在球场上的作用,一部分则是作为球队的一个象征和场外的指导。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的连续伤病破坏了火箭一个不错的开局,他们不断变化的伤情,时不时的上场和缺阵,在这个赛季导致火箭用了15套首发阵容,让球队更衣室的气氛有些混乱。也让穆托姆博感受到了一些不好的信号。

  穆托姆博表示:“当时在火箭队中有很多球员给我打电话,当然还有工作人员,他们和我说的都一样,就是让我赶紧回到球队,情况有些紧急。当我回来之后,我更加能够看清楚一些球队的变化。我们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想要到达的那个高度,而且在更衣室之中,我们也远远没有达到做好准备的地步。”

  在和湖人的比赛中,穆托姆博在第二节获得了他加盟火箭以来的首次上场机会。他仅仅打了不到4分钟,就拿到了4分,抢到了一个篮板球。但是遗憾的是,穆托姆博没有得到盖帽的机会,自然也无法晃动自己的手指了。穆托姆博说:“我希望我能够得到更多,我想主教练对我的身体情况依然有些犹豫。但是你们也看到了,我的身体状况就摆在这儿。我们的训练非常出色,我知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看起来不打算过多的用穆托姆博去顶替姚明,在轮番使用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和查克-海耶斯的经验上,阿德尔曼已经得心应手。

  阿德尔曼表示:“我想,当我们在身高上的劣势太过于明显的话,那么我们还是会让穆托姆博作为姚明的替补登场的。但是在面对很多球队的时候,我们还是会使用一些小个子的球员。我之前曾经说过,签下穆托姆博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是他在场下和更衣室里对球队带来的帮助;第二则是他对于姚明带来的帮助。从这些来看,穆托姆博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现在来说,让穆托姆博融入球队的战术还有着一定的困难。但是他已经给球队的更衣室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火箭球员对于穆托姆博的尊敬显而易见。在和尼克斯的比赛之前,麦迪在自己的更衣柜前停留了一下,接着就带着笑容走向了这位更衣室中的教父。

  巴蒂尔说:“我们现在要在很多方面努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穆托姆博还需要了解一下情况,因为这支球队和去年完全不一样了,好多人都不认识他。有些时候穆托姆博会走进来并敲打几个人的头。如果现在他能这么做了,那么就说明大家已经认可了他。而如果说有人会这么做的话,也只有可能是穆托姆博。”

  当了解到自己身上居然肩负着如此多的责任的时候,穆托姆博长叹一声,接着就是他那招牌式的狂笑。

  穆托姆博说:“我手上拥有这些年轻人需要的所有东西,我还没有老化,我想,火箭的每个人都会好起来的。”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