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佛尔生涯回望:被太阳扫地出门 豪门湖人无落脚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大学生涯进入第二个年头,蠢蠢欲动的瓦佛尔就想去NBA试试身手。当时,多数专家都不看好这位来自南部的篮球新人。事实证明,他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瓦佛尔直到第二轮才被湖人队选走。

  事实上,瓦佛尔在秀场上受冷落也在情理之中。当时,具有选秀风向标之称的芝加哥新秀训练营并没有邀请瓦佛尔参加。因此这也意味着他基本上没有可能在首轮被挑中。当然,瓦佛尔并不是没努力过。为了让更多球队了解自己,他曾经与太阳队合练过一段时间。不过,那却是一次完全失败的试训经历。训练中,瓦佛尔急于表现,防守中把当时太阳中锋简·贾格拉撞出了鼻血。显然,球队也不愿再给瓦佛尔更多的机会,他们直接要求这位新人回到替补席,而试训就此不了了之。

  刚刚加盟NBA就遇上洛杉矶湖人这种传统强队,瓦佛尔压根就等不到出场的机会。那个赛季,他只代表球队打了16场比赛,并且中途还被湖人下放至发展联盟。这一次代表火箭迎战老东家,瓦佛尔承认自己确实很兴奋。昔日队友科比也惊讶于这位被淘汰者会有如此巨大的改变,“几乎每个球员遇上将自己交易走的球队都会格外拼命。我已经告诉过他了,他的表现让我也感到很骄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