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兜售麦蒂动机何在 火箭终将成为姚明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最近火箭内部并不太平,先是纽约记者爆料麦蒂指责姚明打球软投篮多,继而NBA官网又传出姚明不愿意麦蒂出场比赛,一时间是非难辨,乱成一锅糨糊。《篮筐世界》专栏作者史蒂夫-科勒也耐不住寂寞,就麦蒂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编译如下——

  NBA.COM让大卫-阿尔德里奇回来定期码字,看来是个相当英明的决定。自从阿尔德里奇在官网“每日一博”,就不负众望,猛料不断。就在昨天,阿尔德里奇在自己的blog里再有惊人言论,声称休斯顿火箭的MM已经水火不容。暂且不管阿尔德里奇是不是造假,但一个必须承认的事实是,现在休斯顿很多球迷对麦蒂老拿膝伤说事很反感,对这个昔日的特权球员的失望之情与日俱增,认为火箭1号只想打赛季的后两个月,而不是前四个月。

  上周,火箭高层已经密会麦蒂,经过紧急“磋商”后,最终达成一致:麦蒂休养两周,以便能彻底恢复,再战疆场。火箭高层显然是被麦蒂的“背靠背只打一场”的怪癖给搞烦了,他们希望麦蒂能100%回归,每个夜晚都能看到1号的身影。

  当然,这也有点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意思,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至于麦蒂能否回来,他们心里根本就没底。诚然,有麦蒂在,火箭就好卖球票,因为尽管他竞技状态光速下滑,但他的粉丝依然为数不少。但一支球队的总经理不能光琢磨着卖票,球队战绩才更为重要。在篮球场上,麦蒂的表现与年薪2000万美元的身价不符。这种情况下,一个很自然的结论就是:交易麦蒂!

  消息灵通人士称,麦蒂早就不是非卖品,火箭已经着手兜售麦蒂,一旦他们寻觅到了合适的筹码,这笔交易很快就会完成。“交易麦蒂”靠谱吗?没人否认麦蒂的才华和价值,但如果考虑到麦蒂的合同年限和2010年夏天,似乎一切都有可能。

  2010年夏天很魅惑,届时将有一大堆大腕进入自由市场,麦蒂也是其中之一,所以,他下赛季高达224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将是个不小的诱惑。

  火箭也想在2010年夏天分得一杯羹,所以麦蒂很有可能会成为这个计划中的一部分。现在看来,问题已经不再是火箭是否会交易麦蒂,而是他们能否得到合适的报价。即便没有交易,火箭估计也会让麦蒂合同到期走人。总之,不管交易能不能发生,火箭将为成为姚明的球队,让这个大个子能更愉悦地打球。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