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意外惊喜却也是无奈 罕见组合竟已是81岁高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自从上月中旬,火箭队重新签回穆托姆博之后,这位已经43岁的老将并没有能得到任何上场机会,板凳席倒成为了他习惯的位置。事实上本场比赛前,穆托姆博本人也曾不无遗憾地说,“半年没怎么触球了,恐怕现在还没有达到上场的状态。”

  不过,穆大叔这回一出场就立刻进入了绝佳的状态,尤其他在进攻中的表现更令球迷为之疯狂。上场仅仅1分多钟,他接到巴里的传球,之后漂亮地低手上篮,得分!瞬间,丰田中心前排只看到一片白花花的手指疯狂舞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完成这次进攻的这对组合——穆大叔与巴里两位加起来年龄已经达到了81岁。

  不过穆大叔的表演并未到此结束,当本节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穆托姆博面对比自己小15岁的加索尔防守之时,尽管弹跳力完全不能够与之相比,大叔居然依靠自己更长的手臂,奋力将布鲁克斯没进的上篮给补进了篮筐。目睹这一场景,连坐在场边休息的姚明也禁不住站起来为穆大叔振臂欢呼。

  上场4分21秒,2投2中抢到1个篮板,穆托姆博复出的首战堪称完美。虽然,对于穆大叔意外登场,专业人士有不同的评价,《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就毫不留情地写道,“现在火箭队面临人员荒,穆托姆博的出场实属无奈之举。”

  不过无论如何,就像姚明说的,“穆托姆博上场的时候,全场都起立,因为不论他怎么样,大家充满敬意。他为我们带来了4分1个篮板,都是额外的一种收获,他在场上永远有一种威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