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德森谦称从“除锈”开始 篮板猛兽要与阿联争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泽西报道

  安德森好不容易盼来了首发上场的机会,但是上半场比赛,他的手太紧了,5次投篮全部偏出,其中3次是三分球,2次是上篮。安德森说,“若干场比赛没有打,我锈得不成样子了。我回到比赛,我必须先把身上的锈迹除去,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下半场开始,安德森身上的锈迹,就好像除去一半了。篮网第一次进攻,洛佩斯的跳投不中,安德森抓下进攻篮板,上篮拿下两分。四分钟之后,安德森腾身上篮,身体在空中扭曲了,也要把球投向篮筐。球没有中,安德森再度跳起,把球补中。安德森越打越起劲,两分钟后,从沃森手中断下球,上篮命中。第三节比赛是安德森的疯狂表演,安德森在11分09秒的上场时间之内,拿下了6分,5个篮板,其中有3个是进攻篮板。他全场也就得到这6分,但有9个篮板。

  安德森是这样谈论自己的“除锈”工作的。“上半场,我打得很糟糕,从第三节开始,我先从防守做起。我们当时是区域防守。从我个人来说,我就是努力去抢篮板。表现出侵略性,这就是我们控制比赛的方法,我懂得这个道理。所以,我的精神状态在下半场改变了。”

  安德森凭借第三节比赛的良好表现,得到了主教练弗兰克的信任。第四节结束前4分28秒,篮网仅仅领先雷霆5分,安德森在关键时刻再度被派遣上场。他太紧张了,一个势在必进的上篮,涮了一下篮筐,又出来了。弗兰克有点坐不住了,马上就用老将纳胡拉把安德森换下来。篮网队的20号,NBA生涯的第一次首发经历,就到此结束。

  好在,篮网最终赢了球,安德森也经过了一场神经上的磨练。“还是因为我身上有锈,还有就是我从来没有首发出场过。我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找到比赛的感觉,找到什么时候我能得分,什么时候我去抢篮板,我需要在这场比赛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安德森第一次打首发,身后是篮网老将的全力支持。纳胡拉说,“你必须经过这样的锻炼,NBA就是这样锻炼人的。我曾经告诉莱恩,如果你从DNP(没有比赛)的状态,在忽然之间,得到了很多上场时间,绝不能奇怪。你必须要意识到,NBA赛季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总会有伤病出现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