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角进攻”对阵“跑轰战术” 八一迎敌江苏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4日晚,wcba全国女子篮球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即将打响,在8进4的比赛中,以2:0淘汰河南队的江苏德玛斯特女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同样2:0淘汰对手沈部的八一女子篮球队。

  两支球队在常规赛中可谓是欢喜冤家,在常规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为争夺联盟第二苦苦相逼对方,在常规赛即将收官的阶段球风老练的八一保持住了连胜的势头守住了联赛第二位置,而江苏女篮却在最后几场中发挥得不够稳定,最后被紧随身后的北京队抢去了第三的位置,自己却滑落到第四。

  在常规赛两队的两次碰撞中,八一女篮相继在第7轮和第18轮,主客场双杀对手。两场比赛的比分分别是92:86和82:92,两队的战术特点可谓各有千秋,八一女篮的“三角进攻”发挥稳定,而江苏队的“跑轰”战术也威力十足。常规赛的两场碰撞中,八一女篮虽然两胜对方,但并没有彻底遏制住江苏队的“跑轰”战术,两次兵败的江苏队输得也并不服气。

  1/4决赛的比赛中,两队都以2:0淘汰对手,但很显然江苏队的晋级之路走得更为艰辛一些。面对拥有“魔鬼内外援”纪妍妍和尤兰达的河南队,江苏女篮首先在客场以84:82险胜对手两分,那场比赛中球队在第三节被对方逆转比分的情况下,顶着客场作战的巨大压力,发挥出球队投篮命中率高的特点,在第四节比赛中又反转局势,最终以两分成功战胜对手。那场比赛中,整个江苏队三分球命中率居然高达60%。

  1月10日,江苏队回到主场,河南队虽然是背水一战,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江苏队最终以95:79轻松取胜,纪妍妍依旧拿到了25分,但美国外援尤兰达区区6分的进帐以及其他位置的疲软,实在难以撼动整体实力更为平衡的江苏女篮。最终江苏队在1/4决赛中以2:0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卫冕冠军的晋级之路就显的平坦许多,1/4决赛的对手是沈部新鑫,沈部虽然拥有得分能力出众的内线球员刘丹,但其他各点均不稳定。面对八一女篮的“三巨头”着实无能为力,八一女篮在第一个客场比赛中以89:72轻松拿下对手,那场比赛中八一“三巨头”合力砍下66分,抢下32个篮板。而沈部这边刘丹虽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但一手始终难敌三拳,球队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主场比赛。

  与沈部的第二场交锋移师八一主场,卫冕冠军坐镇主场岂能错失提前出现的好局,结果以89:78再下一城,总比分2:0淘汰了沈部。

  江苏队与八一之间的这场半决赛同样是对双方球员临场发挥的考验。江苏队拥有联盟最全面的组织后卫卞兰,卞兰不仅位列联盟助攻榜以及抢断榜的榜首,得分能力也排在联盟前5。再加上身边配有几名优秀的射手,如陈晓佳、候雪花、李姗姗,这些球员的投篮能力都不容忽视。

  而八一的“三巨头”经过常规赛的洗礼后,已经渐入佳境。隋菲菲、陈楠、张晓妮三个人连续多场打出得分20+,“三角进攻”的战术被八一发挥的淋漓尽致。如果外线球员能够适时的给予“三巨头”帮助,卫冕冠军将更加可怕。

  明天是两队的第一场半决赛,在这种淘汰制的比赛中,特别是这种实力接近的球队,第一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江苏队的“跑轰”也好,还是八一的“三角进攻”也罢, 严格的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固然重要,但坚强的意志品质更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