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铁神为阿联终极奥义 为何他不在肌肉森林迷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比赛中,篮网主将德文-哈里斯复出,最终经过加时赛的较量,篮网以103-99击败了雷霆。这也是易建联本赛季因伤缺阵的第一场常规赛。

  本场比赛是篮网和雷霆在本赛季的首度交手,尽管雷霆和篮网的战绩如今一个地下一个天上,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双方的硬件实力差距。本赛季,二年级生凯文-杜兰特已经迅速成熟,如今的他已经完全打出了全明星级的数据,本场比赛,杜兰特20投9中,拿下26分9烂板助攻2抢断,表现相当不俗;但是如果你一直关注这位07级最佳新秀的话,那么或许本赛季你已经习惯了这种演出。

  本赛季,杜兰特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每48分钟有效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1.1%,可以得到29.5分7.6篮板3.2助攻,效率值为22.8,而他的对位球员场均只能得到19.4分6.4篮板和3.4助攻,效率值为15.7,也就是说,杜兰特的效率差值达到了+7.1。考虑到联盟平均效率值为15,可以说,杜兰特尽管在防守方面不算特别优秀,但是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进攻优势在对位中占据上风。

  然而,杜兰特的职业生涯可不是一直这么顺。没错,他的身高有2.06米,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显得鹤立鸡群;他的臂展达到了2.25米,也就是传说中的“坐在轿车后排还能给前排人开车门”的超级长臂猿。但是除此之外,他再没有一项拿得出手的体侧数据。禁区折返跑12.33秒,3/4场冲刺3.45秒——这两项数据别说是在锋卫线,就算是在中锋里也不算突出,同级新秀艾尔-霍福德的数据是:禁区折返跑12.15秒,3/4场冲刺3.37秒.当然,更令人吃惊的是,杜兰特体侧时,84公斤卧推居然一次没成功。

  中庸的身体素质令他在适应NBA的过程中饱经挫折,上赛季,他场均得到20.3分4.4篮板2.4助攻,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3.0%,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8%,低下的进攻效率加上大量的出手,杜兰特被中国球迷送上了封神台——铁神。

  然而本赛季,杜兰特的表现却大幅上涨,这是什么原因呢?答案无他:刻苦训练而已。尽管如今杜兰特的胳膊依然细得像芦柴棒,但是相比去年,他在对抗中已经不那么吃亏了,而且经过一年的NBA锤炼,他更加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去避免严重的身体对抗。如果有效的减少了对抗,那么杜兰特“每天必进1000球”练出来的手感足以令他在中远距离百步穿杨。

  其实杜兰特和阿联的情况相差无几,甚至在身体条件上还不如阿联。但是,他凭借自己的刻苦训练,以及在场上的灵活发挥扬长避短,不仅没有在NBA的肌肉森林里迷路,反而还让个人表现上了个新台阶。实际上,即便是如今的杜兰特,在力量对抗上也绝对没有如今的阿联强——当然,阿联是大前锋, 所面临的对抗压力要大过杜兰特——但是只要阿联能延续自己在训练中的刻苦劲头,同时进行科学有效的力量训练,那么出人头地并不会比杜兰特困难;不要忘记,如今篮网管理层的耐心一点不比雷霆管理层少。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雷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