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边缘人一战扫质疑 禅师火眼金睛:韦德上篮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联盟最好的两位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之间的较量成了全场比赛的焦点。上个月,湖人在客场以两分惜败给热,而昨天为了给湖人复仇,科比又和韦德撞到了头破血流。最终,湖人以108比105击败了热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当时,距离比赛结束已没多少时间了,热队进攻时间所剩不多,韦德持球从右翼三分线靠里的位置打算切入禁区,而科比正对他进行贴身防守,寻找机会从韦德手里断球。但由于科比贴得实在是太近了,两人的脑袋结实地撞到了一起。

  这一撞的威力相当大,韦德无法再继续进行运球突破,连忙将球转移给三分线外空位的奎因,但奎因没能将球投进。在球变为死球后,韦德扶着额角呆立了很久,显然还无法从那一撞中恢复过来,而科比的右眼眼角处则流血不止,在下场进行了紧急止血处理后才又重新投入到战斗中。

  整场比赛,科比贡献了19分,7次助攻,但投篮效率不高,仅14投5中。科比在进攻上的这种表现多少是因为他必须投入更多精力去防守韦德造成的。赛后科比说:“球队让其他队友参与了进攻。这是我的责任去让球队每晚都有出色发挥,我要保证球队的胜利,这也包括了防守韦德。”

  由于右眼角被撞破了一个口子,科比昨天缝了4针,而韦德的头部同样被撞破了。“他在带球,我要阻止他,所以我们就撞到一块了。”科比赛后回忆两人的碰撞时说。

  而韦德被撞得还蛮高兴的,尽管热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韦德坦言,他非常享受和科比在场上交锋的感觉。“我们打得都非常努力,他在全场防守我,追着我满场跑,我则想尽办法甩开他。这很有趣。这是一场十分激烈的比赛,也是一场良好的竞争,我喜欢与科比这样的球员比赛。”

  科比直面湖人伤病

  “现在我们只有坚持住”

  湖人赢下了热,但主帅杰克逊心里清楚,艰难的日子还在后头。

  “我不得不提一下迈阿密的防守。”杰克逊赛后说,“他们想要限制我们队中的核心球员,他们固然做到了。”本场比赛科比得到19分7次助攻,但14投仅5中,加索尔14分18个篮板,虽然篮板数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但投篮方面15投只有4中。如果昨天,不是湖人的其他球员一共得到75分,54投28中,湖人根本不可能赢下热。

  伤病是紫金军团目前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在前几天湖人与黄蜂的比赛中不慎撞伤膝盖的湖人前锋奥多姆目前复出日期仍不得而知。右膝骨头的瘀伤还在困扰着奥多姆,虽然正在进行积极恢复,但他何时能出场却依旧无法确定。“对于伤痛我当然能够忍耐,但是我不想一瘸一拐地回到场上。”奥多姆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

  没有这位前全明星大前锋,湖人在阵容轮换中已经有点捉襟见肘了。此前,球队的替补席中已分别伤了控卫法玛尔和小前锋沃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