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想在湖人退役球衣 希望我的贡献他们没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3  新浪体育
奥尼尔:想在湖人退役球衣希望我的贡献他们没忘
(沙奎尔-奥尼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职业生涯迄今共效力过四支球队,那么,退役之后必然会入选名人堂的奥尼尔想在哪里退役自己的球衣呢?据ESPN报道,奥尼尔的首选是斯台普斯中心。

  “希望我的球衣能挂在斯台普斯,”奥尼尔说,“我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双人组合的一部分,希望他们还记得这个。理想情况当然是,我在四支球队打过球,如果四件球衣都能退役那自然不错,不过我并不是真的希望这样。如果要做出选择的话,我还是希望自己的球衣能在湖人退役,因为当年我刚来时就曾经说过,如果能把球衣和卡里姆(贾巴尔)等巨星挂在一起就太棒了。”

  不过说真的,对于一名超级巨星来说,曾经在四支球队打过球还真是不寻常,换句话说,如果要严格意义上考量,奥尼尔在任何一支球队退役球衣似乎都有一点这样那样的小问题。魔术是奥胖的第一支球队,他在那内线大杀四方甚至扣碎篮板,他率领球队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闯入总决赛,但是96年他抛弃了魔术,这可能是NBA历史上最惨不忍睹的自由球员离队。

  奥尼尔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无疑是在湖人,他率领球队三夺总冠军、自己也拿到了生涯唯一一个最有价值球员。但是奥尼尔和湖人的分手可能更加刻毒,因为他和科比-布莱恩特不和,湖人一个王朝就此分崩离析,奥尼尔在离开洛杉矶之后对老板杰里-巴斯和洛杉矶这座城市的攻击更是增添了离队的火药味。

  在热火,奥尼尔无疑是球队夺得历史第一座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但是之后他的身体开始老化,热火无奈之下只得将其送到太阳,交易之后奥尼尔对着老东家又是一通臭骂。虽然已经36岁的奥尼尔仍然毫无悬念的成为太阳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但是他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入选下个月菲尼克斯全明星赛够格,但是退役球衣还欠点火候。

  不过即便奥尼尔和湖人之间有说不清道不尽的怨恨和过节,但是三个总冠军毕竟是三个总冠军,如果奥胖想在湖人退役球衣,那么球队没有理由拒绝。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